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少先队观摩活动暨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三年发展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6-12-17    浏览数:   字号:〖

    海纳百川的高新区,充满无限的生机;强毅力行的少先队,饱含创造的激情。12月16日下午,新北区少先队观摩活动暨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三年发展计划启动仪式在奔牛实验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牟静,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团区委书记张沁怡等领导,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和来自全区各校的辅导员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少先队总辅导秦琳首先对区优秀辅导员培育室四年工作做了简要回顾;然后,秦浩杰副书记就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三年发展计划作了具体介绍;接下来,区少工委主任、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处长蒋辉宣读工作室成员名单,奔牛实小邵伟强等工作室组长接受聘书;最后,工作室成员代表恽辅导员发言,她表示会“走进”名师工作室,“融入”崭新的团队,以自身的成长发展“辐射”带动一个团队、一个群体、一个区域教师的专业发展,全力服务于少先队员的健康快乐的成长。

 

    随后是奔牛实小四10中队带给大家的主题中队活动。只见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嘹亮的队歌响彻报告厅,他们通过寻访常州首架p-750飞机的制造过程为契机,采访校园科技能人、说唱新常州智造、颂扬奔小科技成就、推荐新中国八大科技成就等环节,层层递进,结合丰富多彩的活动,以采访、小合唱、三句半、舞蹈等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现了奔小少先队员们爱祖国、爱科学、爱家乡的精神风貌,辅导员史建国老师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更让在场的每个队员都坚定了自己心中的科学梦,活动在优美畅快的旋律中完美谢幕。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在场领导和辅导员们的一致赞扬:充分肯定了该活动选题准、立意新,把队员们的发展需要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紧紧相融,在队员们的心中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在奔牛实小,在常州这一方沃土茁壮成长,为祖国人民、家乡父老、后代子孙智慧创造,恩泽永远!

 

    此次活动,为新北区今后三年的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三年内,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将建立机制、重点扶持、提供舞台、鼓励创新,推动新北区少先队工作走向新的高度。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