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团区委与云南省少工委学习考察团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数:   字号:〖

    彩云之南佳客来新北芬芳绽光彩。10月20日下午,云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栾丽华、云南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杨博,带领昆明团市委副书记黄斌、昆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谭能、红河团州委副书记李琳等一行40余人的参观考察团,在江苏省少工委张志方主任、共青团常州市委牟静副书记、常州市总辅导员张莉、新北区团委书记张沁怡、副书记秦浩杰、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北区两所学校,并和与会的少先队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2点30分,考察团来到了新北区百草园小学。鞠晓雅副校长围绕《润泽百草芬芳,绽放生命精彩》,简要向全体来宾介绍了百草园小学的发展以及学校少先队工作情况。通过外在环境课程及内在活动课程的介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年轻的百草园独特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趋势。汇报中,众多的文化建设图文凸显了百草园优美的育人环境;生动的视频素材重现了队员们多姿的风采;系统的少先队课程图表展现了学校多彩的活动。听取汇报时,来宾们或是用手机全程录像,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细节,或是详细记录,撷取精华做珍藏。在接下来的参观校园过程中,配置规范、内容丰富的队室,温馨别致、功能全面的队员心理室,以及开放式的书吧,都令参观人员感叹不虚此行。

 

    下午15点,考察团一行来到新北区外国语学校,听取了学校团支部书记就学校团队工作汇报。新桥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顾俐老师的《七彩行动——少先队仪式活动的改革与创新》,向与会者展示了学校少先队活动课程体系的整体架构与实施的成效。而“常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郭玉琴向与会者就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运行与开展,做了《行者无疆,只为那一路风景》的汇报。同时两地的少先队工作者,就少先队工作的整体架构,课程整合等问题,进行深入、有效地互动交流。

 

    短短的半天时间,考察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惊叹。新北区少先队工作的蓬勃朝气、前瞻时尚,同时学校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给所有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辅导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辅导员更是对新北区少先队工作的敏锐度、时效性,以及各校鲜明的特色,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我们新北少先队将高举火炬,继续一路高歌前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