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公益创投大赛30强赴上海参观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数:   字号:〖

    8月26日,“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三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训练营——上海参观学习活动圆满开展,30强入围项目负责人由新北区团委副书记郭峥春带队,对上海青少年社会组织基地进行了参观。

    第一站——上海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这是一所于2004年就挂牌成立的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民办非企。中心承担政府委托的16-25周岁社区青少年教育、管理和服务事务。工作人员向参观的学员详细介绍了事务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组织架构和经营管理模式,用一部微电影展示了什么是社工组织和社会工作。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项目部主任吴智惠还为训练营学员解答了社会组织起步中经历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让许多学员豁然开朗。

    第二站——五角场青年空间。坐落在老旧小区的单元楼里,专为辖区内的青年提供社会服务。在一百多平方的屋子里,有办公室、妇女之家、沙盘治疗室、会议厅,还有露天的小咖啡吧。会议厅墙上写着“乐学、乐活、乐创、乐爱、乐聚”,诠释了青年空间的服务理念。五角场青年空间通过网络APP,将32个青年俱乐部的活动联系融合起来,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将社会服务做到最好。

    第三站——阳光微爱社工事务所。位于新江湾城图书馆内的事务所是社工们的另一个家园,阳光社工可以在这里分享工作并开展社工活动。在事务所的走廊里,挂着社工们活动的留影,展现了这群献身社会工作的人无私奉献、充满阳光的精神风貌。训练营学员小周参观时说:“投身社会工作总会遇到许多无奈和困难,他们这种阳光乐观的精神触动了我,我会更加坚持这条道路,继续为社会工作努力。”

    新北区团委副书记郭峥春在参观结束后表示,社工是一个平凡却又崇高的职业,在社会工作中既要本人的耐心、爱心、专心,也要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理念,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的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