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筹备组一行调研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数:   字号:〖

    8月10日下午,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筹备组组长张向群,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处长郭冲,江苏团省委副书记王伟,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鹏等一行调研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副书记潘儒等陪同调研。

    

 

 

    张向群一行首先听取了新北团区委书记张沁怡关于嘉壹度建设理念、建设历程、运营架构等发展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嘉壹度一期创新工场的孵化区和嘉壹度二期(Templab温度加速器)空间,并与入驻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基层团组织采用“众筹”模式,联动各方力量建设嘉壹度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认可。

    “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是新北团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河海街道打造的全市首家共青团属青年众创空间,也是省科技厅认定的首批省级众创空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其工作理念是0℃+1℃破冰启蒙、37℃+1℃破壳孵化、99℃+1℃沸点加速。嘉壹度于2014年8月底建成运行,一期总面积1000㎡,创新采取“盒子+工位”的孵化理念,聚焦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为苗圃期、初创期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期总面积1000㎡,由12个孵化单元组成,总工位140个,主要面向已有一定规模的初创型企业。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团支部与嘉壹度一期同步成立,支部成立以来,积极为创业青年争取资源、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推动团的组织网络、工作力量和服务项目在创业青年身边有形化、日常化,为青年的创业梦想再加一度。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青年之声·嘉壹度FM的录播室,了解青年之声电台日常工作情况。青年之声·嘉壹度FM是一档青年网络电台节目,是新北团区委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的深化之举,创新之策,是树立“互联网+”思维,密切团青关系的有益探索和尝试。青年之声·嘉壹度FM每周五定时在团属新媒体“新北有i”微信公众号和喜马拉雅同步推送,每期10到15分钟时长,围绕青年朋友们关心的话题和关注的领域,如成长成才、创业就业、恋爱婚姻、亲子育儿、身心健康、志愿服务、个人维权等,邀请各类大咖、专家、草根做客电台,共同探讨。截至目前,播出节目34期,点击收听2.6万人次。新北团区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青年进行双向交流互动,线上依托青年之声,“新北有i”微信平台,线下主要依靠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萤火虫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万达和丰臣的共青团厅等阵地,发现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

    调研过程中,张向群对新北团区委运用“互联网+”创新团工作的做法以及“线上+线下”创新服务青年的模式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基层团委更要以创业的心态来做新形态下的青年工作。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