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2016年新北区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7-14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新北区第二次少代会精神,把握区少先队工作总体方向,促进辅导员专业成长,进一步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科学发展,7月12日,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16年新北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全区的大、中队辅导员共143人参加了培训。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结合辅导员少先队工作的实际需求,为全体学员带来了接地气、有营养的“红色大餐”。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团工委书记、锡山区总辅导员徐霞以自己长期一线的工作经验,为全体辅导员带来了《和孩子一起成长——少先队活动课的实践与思考》。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江苏省名辅导员工作室导师——范斌老师,则从学术视角为讲授了《加强少先队文化建设 打造少先队特色品牌》。江苏省少儿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队集体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常州市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中心主任储宁玲校长,更是以研究的视角全新阐述我们的少先队工作,以生动鲜活的切身经历告诉所有的学员,要做有情怀的辅导员、有智慧的辅导员、善科研的辅导员,在成就队员、成就学校的同时,也要成就自己。

    本次培训还围绕少先队工作中的疑虑困惑,分片区、分组开展了即时性“头脑风暴”,以及讲究团队合作体验的素质拓展训练。各项活动环节紧凑,会场气氛和谐、热烈。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培训班邀请的专家讲师经验丰富,课程设置紧凑合理,既有实践经验的分享,更有科研理论的学习;既有片区间的交流分享,还有团队间的合作体验,是一次难忘、难得的学习经历。

    这次培训班不仅让辅导员学到一线少先队工作的实践经验和有效策略,更让辅导员们活动中、交流中增进了友谊。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