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常州高新区“萤火虫”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5-12-25    浏览数:   字号:〖

一、中心简介

   为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方式,同时为了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供给,增强社会组织平等参与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能力,新北团区委于2015年12月成立了常州高新区“萤火虫”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青少年事务服务购买中心同期上线,为青年社会组织提供线上和线下的交流与服务支持。目前中心平台已有益点心程(西部援助)、THINGING+(创业分享)、想说(创业分享)、喜服绘(分享、义卖等)、小橘灯(未成年人保护)、灯塔萌(未成年人保护)等二十余家社会组织入驻,面向青少年群体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中心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公平竞争、择优选择的方式确定政府购买服务的承接主体,并建立优胜劣汰的动态调整机制,以便为社会提供良好的社会公共服务。

二、中心功能

(1)为需要公益服务的青少年群体提供服务和支持

(2)为社会公益组织提供发展和交流的平台

(3)为政府购买社会公益服务提供决策、依据和渠道

三、中心理念

(1)萤火虫虽身处黑暗,但依然努力发光,不论身处什么环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2)一只萤火虫的光芒也许微不足道,但当很多萤火虫汇聚在一起的时候,足以点亮夜空。

(3)萤火虫既可以是青少年群体,也可以是参与服务的社会工作者,通过萤火虫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大家携手同行,寻找属于自己的光芒。

四、服务内容

(1)成长保障

为入驻项目和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帮助入孵社会组织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成熟社会组织提供展示服务、学习交流的空间。

(2)能力培养

    对专兼职社工、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提供社会公益项目的专题培训、个别辅导等机会,提升其专业素养和资源整合、财务把控等能力;策划开展与重点青少年群体有关的个案、小组活动,注重个案工作的个性化分析和共性化提炼

3资源对接

设立青少年事务购买服务中心版块,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搭建社会组织与社会公益项目、公益服务、青少年事务的对接平台;承接公益创投大赛等公益推广活动;协助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相关活动的组织协调、宣传推广。

(4)数据管理

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摸排,联合公检法司完善相关数据库

(5)宣传推广

 对公益服务、公益项目、社会组织、青少年事务等,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倡导公益服务理念,营造良好公益生态圈。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