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申报和明确“2014年度新北区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项目”、“2015年区镇两级联动重点项目”、“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1-15    浏览数:   字号:〖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各直属单位团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品牌建设,激发广大团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创新能力,扎实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2014年度新北区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项目”、“2015年区镇(街道)两级联动重点项目”申报和明确“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1.“2014年度新北区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项目”申报工作,以推进创先争优为动力,以服务转型升级为方向,以夯实基层基础为保障,表彰一批富有特色的创新项目,在全市或全区范围内推广,并对全区共青团工作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2.“2015年区镇(街道)两级联动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积极鼓励基层团组织参与到团区委各项重大活动中,承办全区共青团重点工作和活动,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各级团组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活力,促进团工作全面繁荣。区各直属单位团组织也参照申报。
    3.“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明确工作,在已确立的“一镇(街道)一特色”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项目的理念,以品牌创建为切入点,细化核心内容,并通过今后2-3年时间持续工作,打造富有地方特色,“在全区领先,在全市争先,在全省率先”的团工作品牌。
    二、报送内容及具体要求
    (一)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项目
    各项目申报单位须对项目的文字简介进一步总结、提炼,并提供相关图片。具体内容及要求如下:确定项目名称,项目名称要简短精炼、紧扣内容、富有新意;修订文字简介,文字简介主要介绍项目的创新做法及工作成效,文字要求鲜活、精炼、直观,简洁明了、高度凝练;提供展示图片,以工作过程展示图片为主,可有适量网络、微博、微信截图,媒体宣传报道截图,工作文件照片,说明性图表,以及其他合适类型,填写《2014年度全区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
    (二)2015年区镇(街道)两级联动重点项目
    各单位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础上,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充分发挥团组织特长优势,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有重点的谋划“区镇(街道)两级联动重点项目”,填写《2015年区镇两级联动重点项目创建登记表》(见附件2)。
    (三)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项目
    各单位在《关于明确新北区“一镇(街道)一特色”创建项目的通知》(团常新委〔2013〕21号)中已明确的新北区“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创建项目基础上,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和群众文化亮点品牌,深化开展“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活动,推动各单位发挥优势、展示特色,把品牌项目的创建和提升融入到团委工作中去,认真谋划项目LOGO、项目口号、项目理念和项目简介等,填写《新北区“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登记表》(见附件3)。
    三、报送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通过新的探索和实践,总结出一些能指导全团工作,起长远作用的经验做法,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2.切合实际,突出特色。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展开调查研究,听取各方面意见,注意把握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长效性和实践性,力争把各项工作作为提升共青团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创新工作方法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3.加强监督,狠抓落实。“2014年度共青团创新创优项目”、“2015年区镇(街道)两级联动重点项目”申报和“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明确工作历时长、涉及面广,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加强对实施情况和成效的监督,确保活动深入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请各单位于1月30日下午5:00前将所有材料书面稿一式两份,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团区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联系人:陈丹艳,电话:85127820,电子邮箱:2089657643@qq.com。


    附件:1.《2014年度全区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项目申报表》
          2.《2015年区镇两级联动重点项目创建登记表》
          3.《新北区“一镇(街道)一特色品牌”登记表》


                                                                                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2015年1月15日

    下载全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