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代表队荣获2015年常州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10-30    浏览数:   字号:〖

    10月27、28日,常州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钟楼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全市各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各区大、中队辅导员280多人观摩了本次活动。我区奔牛实验小学邵伟强、国英小学胡鹏、西夏墅中心小学曾霆、龙城小学刘丹旦、圩塘中心小学王赛男、新桥实验小学刘宇婷6位辅导员在区总辅导员陈俊的带领下,组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从全市6支代表队、36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团队一等奖,展现了新北区大中队辅导员优秀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为新北区少先队工作赢得广泛赞誉。

    本次比赛是一次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内容包括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展示、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演讲、歌舞、礼仪)、命题微队会辅导展示等四个环节。虽然准备时间紧迫,但我区6位老师克服困难,在团区委的指导下,抓紧课余时间认真研讨,全力参与,全心准备。

    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于27日下午以闭卷形式进行,全面考察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28日,重头戏一一登场:              

说课展示露智慧

    在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展示环节,我区刘宇婷老师结合中队开展的系列活动,从“知历史”“赞英雄”“走遗址”“我是抗战宣传员”四个层面引领队员从现实生活走进历史,体会、感受、触摸;而王赛男老师则紧扣“我们爱科学”主题,从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活动中在队员们心中埋下科学智慧光芒的种子,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爱创造的思想。独具匠心的设计思路,自然大方的台方,这是青春的智慧在闪光!

微队课广赢赞誉

    27日下午的笔试一结束,各区总辅导员便抽出了第二天微队课展示内容“寻找时代先锋”。因为与明天上课的队员们接触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代表队马上开始进入战斗状态,确立思路、筹划环节、熟悉学生、合理分工,这一系列连贯而紧凑的策划,充分展现了新北区辅导员团队的素质。第二天,《童语说“潮”人》微队课闪亮登场,巧妙地从“潮人”切入,在轻松自然的聊天中,队员们聊出了新视野,赋予了潮更深的含义,“潮”不仅是光鲜的外表,不仅是显赫的名声,更重要的是要有创新创优的意义,敢于争先,敢于领先的精神。队课结束后,省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华耀国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对我区的微队课印象深刻,指出队课的设计新颖创意,贴近队员生活,极富时代特色,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专业技能展风采

    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曾霆老师的国旗下讲话亲切自然,小故事娓娓道来,润物无声;胡鹏老师的一套课前活动操,行云流水,力量十足,令人赞叹不已;邵伟强老师在少先队基本技能、鼓号队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的展示游刃有余,从容镇定……无不展示了辅导员老师们过硬的艺能素质。

    经过多番激烈角逐,我区荣获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团体二等奖,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展示团体二等奖,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团体一等奖,命题微队课辅导展示团体特等奖,和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佳绩!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