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党员义工365:阎立走进众创空间 为创客嘉壹度
发布日期:2015-09-07    浏览数:   字号:〖

    近年来,我市通过打造一批众创空间,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在这其中,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昨天(29)下午,在新北区的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中,出现了市委书记阎立的身影,此次他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义工,参加青少年创客教育。

    创客教育 夯实大众创业基础

    位于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7楼的创客+教室中,十多名小学生正在党员义工的辅导下,进行青少年创客教育。市委书记阎立一走进教室,就立刻加入义工队伍,他拿起3D绘画笔,认真的给学生们做出了创意示范。加热融化PLA等材料,通过航空耐高温喷头挤出,阎立细心的打印出一只3D的蝴蝶模型,同时也不禁感叹身为创客的不易。

    纸电路制作、3D打印、体感编程...据了解,今后这间教室将对外开放,让全市的孩子们使用先进科技让梦想成真。当然,在这过程中,也少不了志愿者的辅导,目前创客+教室正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志愿者。阎立表示,引导、辅导、营造众创空间,新型的科技志愿者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他希望从自身做起,号召更多的志愿者投身空间建设,合力浇灌帮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沃土。

    创客空间 实现万众创新理想

    一个小时的义工服务后,阎立在创客们的热情邀请下,加入了青年创客交流会,倾听创业者们的心声。目前嘉壹度已有44个创业项目成功入驻,3个项目获得天使投资230万元,其中的嘉壹度创业咖啡馆也成为了创客们交流和分享的平台。王舒和妻子开淘宝店已有五年,自从今年加入嘉壹度后,他的工作方式和态度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我还有个习惯在中午睡个午觉,在这里我就发现中午的时候是没有创业者睡午觉的,大家都是在工作,所以我也慢慢改变了这个习惯。”

    秀一度成长,话一度困惑,市委书记阎立在交流中耐心解答了创客们关于政策扶持、创业公寓、企业法务等方面的疑问。来自春江镇的80后张云今年年初加入嘉壹度,她主营的蔬菜沙拉刚刚通过微信上线,现场,她向市委书记阎立提出,希望有更多的媒体宣传和帮助。

    经过热烈的交流讨论后,嘉壹度创业者代表邀请市委书记阎立担任“嘉壹度创业导师”,并向他颁发了手绘的聘书。阎立表示,常州正努力构建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为方兴未艾的草根创新添薪加火,让千千万万个市场细胞活跃起来,使创新创业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搭建更多像嘉壹度这样的平台,尽管才一年的时间让我们大家也看到了希望,同时我也希望在常州这样的范围内,能够创出更多更好的这样的创业空间,在常州创出我们的天地,关键也要找准市场,我们做创业环境的目标也是要让年轻人让创业者感到这样的空间对他们是有所帮助的,在这样的空间里找到各自的需求。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