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2015年新北区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5-08-20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把握少先队工作总体方向,促进辅导员专业成长,进一步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科学发展,8月17日,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15年新北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全区的大、中队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常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新北区政协经科城环委副主任、区少工委副主任吴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围绕贯彻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全国十佳辅导员、扬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吴立宏为辅导员带来包含一道“正餐”——少先队活动策划与阵地建设方略和一道“甜点”——当前实施少先队活动课亟待解决的十大问题的精神大餐。全国少代会优秀辅导员代表、洛阳中心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秦文则结合自己参与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的经历,向在场的辅导员们传达了本次少代会的精神。

  本次培训还创造性地加入了“辅导员队队碰”——分片区开展重点或亮点工作主题式演讲活动和重点辅导员素质拓展。环节紧凑,会场气氛和谐、热烈。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培训班邀请的专家讲师经验丰富,课程设置紧凑合理,既有理论的学习、片区的交流,还有素质拓展,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这次培训班不仅让辅导员们学习到很多知识和技能,也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友谊。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