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2015嘉壹度大众创新节——创新集市火热来袭
发布日期:2015-04-28    浏览数:   字号:〖
    25日,迪诺水镇迎来2015嘉壹度大众创新节——创新集市,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位创客,带来了26个创新项目,竞相展示风采,他们从科技探寻、创新生活、创意动漫、互动体验等方面吸引市民参与活动。
  大众创新节是由团区委、青联会同区委组织部、宣统部、人社局、科技局和公安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旨在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推动营造全民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爱尔威智能代步工具“火星车”是本次活动最吸引眼球的产品之一,凭借新颖的造型和极佳的用户体验设计,一经展示便受追捧,过往游客纷纷驻足,参与体验。爱尔威科技的负责人在集市上不仅推荐演示了产品,还分享了创业经历。爱尔威的创始人左国刚先生本着科技服务于大众的理念,保留一份文人的侠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在交通拥堵、雾霾严重的环境下,致力于做一个可以使高科技平民化兼具解决交通领域绿色出行的产品,Airwheel这个产品诞生了。这个2013年成立的公司,在一年内达到了60%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实现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飞跃。
    爱尔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益告诉记者,爱尔威的总部位于常州高新区,近年来在北京和美国投建了研究所。他说:“创新集市在迪诺水镇举办, 时间恰逢周末,参与群体以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为主,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较高,也更具创新的活力,爱尔威参展就是要向更多朋友展示高新区的创新企业,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同时,爱尔威的公司理念和大众创新节主旨的高度契合也是其参展的重要原因,“一款科技产品不只是一种工具,更重要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创新集市也不只是一场活动,更是点燃全民创新创业的星星之火,相信在全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下,爱尔威能够借东风百尺竿头”。
    大学生创客的能量同样不可小觑,常工院的大学生工作室——“摄想家们”带着自己亲手组装的航拍器来到了活动现场。“摄想家们”由一群志趣相投的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是摄影的爱好者,愿以精彩的画面记录生活的美好,他们也是梦想的追寻者,用学识和创新改变摄影的形式。据团队成员施政同学介绍,他们在创新集市上展示的两台无人机均由团队成员亲手组装,多轴六旋翼的结构能保证复杂条件下拍摄的稳定性,在无风的情况下至少可以达到1000米的高空,“可以满足绝大多数航拍要求。”在谈到参加创新集市的初衷时,施政说:“我们从报纸上了解到嘉壹度的活动信息,觉得创新集市的形式很新颖,既能对外推介我们的服务,又能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摄想家们之前从未参加过类似活动,我想既然是第一次,就应该选择最好的平台展示最好的效果。”
    活动中不仅有来自常州高新区创新企业和团队的高科技产品,诸多知名企业也现身创新集市。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的展示让人大开眼界,让人亲身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创新魅力;小莫网络科技公司带来的莫比(Mobi)系列产品展示了未来全民智能运动的O2O健康生态体系。团区委书记徐俊介绍,主办方希望通过创新集市这样一个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社会各界推广创意理念、传播创意文化,吸引更多的有创业意向的个人或团队关注参与,促进新北原创品牌与产品,真正达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目的。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