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市委副书记戴源调研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
发布日期:2015-03-24    浏览数:   字号:〖

    3月16日下午,常州市委副书记戴源视察指导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春燕,河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春英,团区委书记徐俊、副书记秦浩杰等陪同调研。
    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是新北区委组织部、团区委、河海街道等部门历时1年时间打造的全市首家团属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旨在营造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打造青年众创空间。嘉壹度0℃+1℃破冰启蒙、37℃+1℃破壳孵化、99℃+1℃沸点加速的理念,在全省科技创新驱动大会暨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会上得到了李学勇省长的充分肯定。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一期面积1000平方米,于2014年8月底建设完成并于投入运行。截止目前,已吸引各类创业青年800人次参观、咨询和交流,44个创业项目成功入驻,新增注册企业17家,3个项目获得天使投资230万。
    戴源书记实地参观了平台的建设运营情况并与嘉壹度管理团队和部分入驻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听取了团区委关于嘉壹度的专题汇报后,戴源书记对嘉壹度立足公益,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势的探索表示肯定,并对嘉壹度的远景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公益理念。把握好共青团的自身定位,坚持非盈利的运行机制,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好各类服务,培塑“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这一新北共青团的公益服务品牌。二是注重做深做实。结合平台实际,有多少实力,做多少事情,不盲目扩大覆盖面,做深、做细、做实平台的运行机制和服务功能,纵深推进嘉壹度的影响力。三是确保长效推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避免因人员流动容易导致的理念不一,进而影响平台的长效推进。要探索人才发现和培养的方式,保持嘉壹度理念和品牌的延续。四是项目有进有出。项目入驻既要有准入门槛,也要有退出机制。要善借行家之手,推动项目优胜劣汰,让更多新的项目能够进来,更多好的项目能出去发展,实现平台运行的最优化。
    据悉,座落在黄河东路的嘉壹度众创空间,目前已初步规划形成面积近8000平方米,集聚创业咖啡馆、创新工场、创客空间、创业加速区、天使创业城、众筹平台、公益创业孵化中心等创新创业要素。一个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草根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正在形成。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