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期嘉壹度SYB创新训练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01-22    浏览数:   字号:〖

  1月17日,18日,20日,为提升青年创新创业素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举办2015年首期SYB创新训练营。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春燕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常州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常州高新区人社局局长花震亚出席仪式。

  开营当日场面火爆,包括青年企业家、草根创业者、高校学生等300余人来到现场,聆听各路嘉宾及青年创业导师分享青年创新、创业的体会和时代前瞻。此次训练营嘉宾阵容强大,除了小米、创业邦外,还有《快公司》、浙商创投、为知笔记、青年茶人计划等众多互联网领域的业内大咖和化龙巷、淘常州等本土大佬。

  此次训练营为期3天,由新北区团委、区人社局联合主办,“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天使城、常州创意产业基地承办。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嘉宾演讲、电梯路演、圆桌对话、SYB创业训练等多个环节。3天的训练营成为青年创业者们和大咖互动对话,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创业经验的好机会。部分创业青年还有机会获得项目展示和创业指导的机会。本次训练营结束后,更有一大波创业福利等着参与者们,如一本烫金培训证书、2000元开业补贴、优秀项目免费入驻“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等等。

  本次训练营吸引到了现场300余人的参与和线上1000多人次的直播互动,与会嘉宾、常州本土企业吉米的厨房合伙人高雅静女士在培训之余说到,“嘉壹度虽然由政府部门打造,但其运营模式更加切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是我见过众多的青年创业孵化机构中最具活力的一个。单就今天的SYB创新训练营而言,邀请的嘉宾分量之重,参与者的热情之高,组织方的安排之完善,更是让人惊喜。相信在未来常州青年创业的浪潮中,嘉壹度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背景链接:

    “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是由新北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青联、河海街道等部门联合打造,旨在向前延伸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链,理念为0℃+1℃,梦想破冰(预孵化);37℃+1℃,梦想绽放(初期孵化);99℃+1℃,梦想升华(加速孵化)。创新采取“工位制”孵化模式,聚焦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为处于苗圃期、初创期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开放式工位、融资投资、创业导师、中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集聚创新创业青年超过100人。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具备高度满足小企业家需求、学用结合、高度参与、模块化、游戏化、短时间、低成本、统一教材、大量后续服务、严格的质量控制等特点。

    SYB培训是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入我国后,部分省市进行试点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创业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更激发了他们的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成为微型企业的老板。我国从98年开始SYB创业培训试点工作,随着SYB创业培训在全国的全面启动和小额贷款政策扶持,解决了有志创业者创业时遇到的创业知识的欠缺和资金不足问题,探索了以培训促就业,以创业带就业的就业促进模式。实践证明,SYB教材通俗易懂、简明实用,培训模式符合中国国情。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