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代表队在市辅导员风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4-08-10    浏览数:   字号:〖

7月31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4年常州市少先队工作培训班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来自我区各小学的34名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省少工委副主任、省荣誉总辅导员华耀国老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的精彩讲座。2013年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获得全省第一个少先队学科中高职称的镇江市润州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悦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自身的少先队辅导员成长历程。“全国鼓管乐特殊贡献奖”获得者、武进区星韵学校巢春林老师,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钻研少先队鼓号训练的宝贵经验。我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陈俊老师,代表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就少先队小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和与会学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作为本次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风采大赛吸引了全市各辖市区7支代表队共56名辅导员参加。我区在各校推荐的基础上,选出蔡竞、恽金花、陈惠、马丽、王赛男、杨伟、吕坚、曹俊等8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参赛。本次大赛共分三个项目,分别是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和少先队微队课展示。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和现场的良好发挥,我区代表队获得了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特等奖、“少先队活动”微型队课情景展示一等奖、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二等奖,综合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爱在新北》,通过歌舞、书法、rap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队员们的精彩才艺,全方位呈现了新北之美,给所有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日行一善:积小善成大德》的微队课情景展示,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收到了广泛好评,巧妙的队课编排获得了单项最佳方案设计奖。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是展示了风采,提升了动力。学员们表示,在新的学期里将进一步立足岗位、奋力进取,为推动新北少先队工作发挥更多更大的能量。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