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一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26    浏览数:   字号:〖

常州市新北区政法委
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文件
新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北区民政局
新北区安监局

关于开展“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一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的通知

团常新委〔2014〕27号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直属单位团组织,公益组织:

  为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联系和凝聚一批公益创意人才,发掘和联络一批小微社会组织,助推青少年领域公益事业快速发展。新北区政法委、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新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办公室、新北区民政局、新北区安监局联合开展“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面向全区征集服务青少年发展事业的公益项目。主办单位筹资5万元设立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基金,资助项目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4年6月-8月

  二、大赛主题

  新北有爱•益起来

  三、参赛对象

  项目主要实施面向全区范围内的各镇、街道、直属单位各级团组织、高校、社会组织。

  四、大赛目标

  1.提高社会各界人士的公益意识,引导人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2.通过举办大赛,搭建一个平台,推动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强合作;

  3.改善小微、社会组织机构零散、活动资金缺乏、管理经验不足、专业知识匮乏现状;

  4.凝聚一批公益创意人才,建立公益创意“脑库”;

  5.激发大众的社会责任感,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

  五、项目申报类别

  1.帮教重点青少年群体公益项目

  2.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公益项目

  3.资助残障青少年公益项目

  4.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援助公益项目

  5.帮扶经济困难家庭青少年公益项目

  6.其它弱势青少年领域公益项目

  六、大赛流程

  1.项目征集(6月23日-7月2日)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直属单位团组织、辖区高校、社会组织等通过“新北青年”网站下载项目申报表,填写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2789295630@qq.com,联系电话:85127820。

  2.初审(7月3日-7月4日)

  新北区团委针对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实施方案、创新性、服务对象进行初审,确定40个入围项目。

  3.专家评审(7月5日-7月11日)

  主办方召开重点项目推介会,由各入围前10的重点团队制作项目介绍海报、PPT等宣传资料,进行集中讲解展示。由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相关社会人士、新闻媒体代表组成评委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并通过媒体公布评选结果。

  5.项目实施(7月15日-8月20日)

  根据项目计划,各项目实施单位在各地实施项目,新北区团委对项目实施情况全程督导。为了保障优秀获奖项目的实施,团区委先行拨付获奖项目40%的资金用于项目的启动。

  6.项目评估(8月底前)

  项目结项后,团区委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对评选合格的项目拨付其余60%资金,不合格项目主办方有权不拨付剩余资金,项目未实际开展的,主办方有权追缴已拨付的资金。

  7.总结表彰(8月底)

  制作“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总结表彰专题网页,对获奖参赛组织进行表彰并进行项目成果展示。

  七、奖项设置

  共评选出40个优秀公益创投项目并颁发证书。

  一等奖项目1个,每个项目资助资金5000元;

  二等奖项目3个,每个项目资助资金2000元;

  三等奖项目6个,每个项目资助资金1000元;

  优秀奖30个,每个项目资助资金500元。

  八、评审标准

  1.服务对象。服务对象必须围绕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弱势困难青少年群体。

  2.公益性。所有参赛项目要有明确的公益目标,不得有任何盈利目的。

  3.创新性。围绕服务青少年新的公益方向,或通过新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来开展的公益活动,包括对现有公益活动的拓展、演变和革新。

  4.可行性。创意方案需考虑在特定的时间、人力(个人或团队)、资金的范围内,综合当地实际情况,拟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设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目标。

  5.社会效益性。大赛将综合考虑每个项目产生的社会价值(投入产出比),包括直接影响和间接影响。

  6.可推广性。创意方案应有可复制性,具有参考价值,可在各个领域推广。

  7.团队建设度。项目实施团队要有队名、LOGO、服务理念、口号等团队设计,所有参赛组织成员必须关注新北有爱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czxbyi),共同打造公益活动品牌,推动青少年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附件:“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一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申报表(点击下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