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区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12-05    浏览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团干部开拓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综合素质,团区委于11月25日在区管理中心世纪厅举办2014年新北区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潘文卿,市社科联主席陈满林,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小旭、宣传部副部长汤文鑫应邀授课。团区委副书记秦浩杰、陆婷,以及来自全区各条线的150多名基层团干部参加培训。

 

  团区委副书记秦浩杰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本次基层团干部培训旨在统一思想、分享经验、研究问题、展望未来,希望团干部们能带着问题参与学习,以学强本,增强团工作责任心;以学促行,增强团工作紧迫感;以学促思,增强团工作整合力;以学促用,增强团工作实效性。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潘文卿就“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这一主题向学员们授课。潘文卿针对如何认清共青团工作形势、把握共青团工作方法、提升共青团工作影响力和看待团干部自身发展这个四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阐述,并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和工作经验,为推动基层团工作开展和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梳理了思路,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市社科联主席陈满林受邀为学员们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陈满林用不失风趣的语言和贴近青年的事例,系统讲述了依法治国主题的提出背景、前提基础、核心转变、重点任务、体系建设和有效途径等全会重要信息,让学员们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晓旭从团的历史、团的人物和基础团务三个方面对团的实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汤文鑫围绕“多样性的网络时代”,讲授了如何运用新媒体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服务青年工作。

               

 

  本次培训还重点安排了企业团建的推动和交流,团区委副书记陆婷就做好企业团建工作提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企业团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切实增强企业团组织活力;三要集中精力,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企业团建工作。千红生化、华冠集团、天元工程、常高新集团和协鑫光伏等企业团建示范点代表立足上市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等不同角度,和学员们交流了各自团建工作的探索和成效。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