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省委书记万闻华调研河海街道青年社会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14-11-05    浏览数:   字号:〖

  近日,团省委书记万闻华来常调研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陪同调研。万闻华充分肯定了常州青年社会组织的“苗圃”培育模式、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四维矩阵法”,并希望常州共青团继续探索新机制,切实把服务青年的实事做得更实更深。常州日报头版、常州新闻联播、常州晚报和中国常州网均专题予以报道。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新北区河海街道燕兴社区,实地调研社区青年社会组织培育情况。在燕兴社区,万闻华一行考察了区级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器——“H5次方”公益空间。该空间通过河海街道购买青年社会组织服务,推动入驻这里的2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服务青年和社会。

 

  在这里,万闻华一行还现场观摩指导第二届常州市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暨首批青少年事务项目评审会。本次大赛自9月底开始项目发布,共收到包括青年志愿服务提升、青年创新创业助力、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青年生活风尚引领、青少年思想引导等5大计划的110个参赛项目,入围参加评审的达30个。这些项目都是针对影响我市青少年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问题,且具有可操作性,时间跨度为半年,将滚动实施。万闻华还观看了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视频短片,听取了潘文卿对首批青少年事务项目情况介绍,并见证了青少年事务项目导师聘任仪式及常州“万帮新能源”15万公益梦想金的捐赠仪式。

  由河海街道倾情打造的“H5次方”公益空间是我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推动青年社会组织规范发展、服务社会,新北团区委畅通与街道、社区的需求对接机制,推荐优秀青年社会组织以承接政府购买的方式,向街道、社区提供服务,推动苗圃中成熟的“小树”移栽社区、落地服务。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