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非公企业团建“131”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7-17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各直属单位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精神,着力推动团的组织广泛覆盖、提升活力、延展手臂,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团建工作,经前期调研摸底,团区委决定开展非公企业团建“131”行动,暨确定一批区级重点非公企业团组织,并进行培育、推进、宣传推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在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各相关单位团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团区委确定了100家直接联系非公企业团组织(见附件1),32家区级非公企业团建示范点(见附件2),10家团建重点推进非公企业(见附件3)。

  二、工作内容

  1.组织覆盖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探索有效建团路径,大胆创新建团方式,按照“抓大带小”原则,优先推动从业青年规模较大、社会影响较强的非公企业建团。2013年重点推进10家非公企业建团,扩大组织覆盖。

  2.“达标创优”工作。以“达标创优”为抓手,采取分级负责、层层考核的方式,切实落实靠前指导、整改提高、活力评估和示范带动等工作机制,确保直接联系非公企业团组织“四有”(有班子、有活动、有阵地、有档案)达标率达100%,区级非公企业团建示范点“四好”(组织建设好、活动开展好、推动发展好、青年反映好)创建率达100%。

  3.品牌创建工作。加大非公企业团的品牌工作推广,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创效等创建工作,指导非公企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确立团的品牌活动。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公益活动、文化娱乐、联谊交友等为主题,各非公企业团组织每年举办不少于2次的重大活动,扩大团的影响力,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

  4.青年素质提升工作。以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塑造学习型青年为切入点,着力推进青春公益课堂进企业,按照“全区统一规划,具体落实分层实施”的工作模式,以菜单式课程为主,通过文明礼仪、地方文化、心理健康、青春时尚等综合课程,提升企业青年素养。确定10月为新北区企业青年文体活动月,区、镇(街道)、园区联动,开展企业青年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促进企业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企业青年精神文化生活。

  5.团干部素质提升工作。重视非公企业团干部的选配工作,争取企业主支持,加大从企业经营管理层、生产和技术骨干等优秀青年中选配团干部力度。加强非公企业团干部培训,区、镇(街道)两级培训覆盖非公企业团干部,有针对性的培养非公企业团干部学习企业管理知识、团的业务知识及相关政策知识。

  三、有关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开展非公企业团建“131”行动是贯彻落实“两个全体青年”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贯要求。各单位团组织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责任,按时有序推进,努力促进非公企业团工作整体活跃。

  2.强化工作交流。各单位团组织要建立工作指导制度,通过经常性督查、实地检查、现场点评等方式,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把握工作推动节奏。广泛组织学习观摩、经验交流等活动,提高非公企业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3.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团组织要及时总结、提炼非公企业团建工作中的新鲜经验和创新案例,充分运用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努力在全区非公企业中掀起学典型、争先进的热潮。

  4.加强督促考核。团区委将把非公企业团建“131”行动作为基层团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日常督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

  附件:

  1.直接联系非公企业团组织名单(100家);

  2.新北区非公企业团建示范点名单(32家);

  3.新北区团建重点推进企业名单(10家)。

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2013年7月16日

 

下载全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