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村官“基层急先锋”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21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

  为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带头弘扬“三创三先”的新江苏精神,在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提升素质、成长成才,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自2012年共同启动的为期两年的大学生村官“基层急先锋”——“一十百千”行动,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此项行动,现将2013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大局能力

  1.开展建功现代化活动。围绕2013年全区攻坚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发动大学生村官围绕村庄整治、和谐社区建设水平、人民群众对基本现代化建设成果满意度等现代化指标,综合运用村官报、村官微博等平台加强宣传,组织开展“现代化大讨论”等活动,引导村官立足岗位,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2.开展“村名小故事”征集活动。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名镇创建工作,组织大学生村官围绕所在的村(社区),发掘村名背后的文化故事,组织村官绘制新北区历史文化地图,引导大学生村官关注新北区文化,传承本土文化。

  二、继续推动大学村官创业工作

  1.建好“大学生村官创新工场”。按照“三个一”即一个支持网络、一个孵化平台、一套运行服务机制的目标,有特色、有亮点持续打造“大学生村官创新工场”,筹建大学生村官创新工场管理机构,发挥创业孵化器示范引领作用。整合制定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服务,组建由管理、融资、法律等领域的专业人员组成的创业服务团。加强创业成果宣传,为项目走向市场打好基础。

  2.开展“创业idea”征集活动。举办一次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创业金点子”征集活动,发动全区大学生村官围绕村官工作实际,发挥村官特长,整合基层资源,策划创业项目,借鉴其他区域村官创业经验,启发创业智慧,评选出“十佳创业金点子”。

  3.举办“创业下午茶”活动。以“创业下午茶”为载体,邀请创业导师、金融机构人员等与创业村官面对面交流。积极推动龙城英才——创业村官结对活动,交流创业经历,互学创业经验,共促创业成功。

  三、继续活跃大学生村官活动

  1.“一镇(街道)一品牌活动”创建。各镇、街道大学生村官团支部在近年来大学生村官“青春采风行动”的基础上,挖掘可以打造的品牌活动,将好的活动坚持做、持续做、优化做,持续打造新北区大学生村官“一镇(街道)一品”。

  2.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加强《新北区大学生村官报》、《村官微力量》微博、《大学生村官创新工场》网站等宣传阵地建设,吸引大学生村官参与阵地建设,加强信息工作宣传考核,促进大学生村官活动全面活跃。

 


                                                                                           2013年3月18日

 

下载全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