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安西村包包花木专业合作社
发布日期:2012-04-26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安西村包包花木专业合作社

——春江镇大学生村官包亚强创业项目

春江镇安西村近两年来花木种植发展较快,尤其是市场上较为紧俏的倒挂杨柳的种植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但是,不管是倒挂杨柳的种植、除虫、施肥等技术还是成树的出售,各种植户都是“单打独斗”,缺少专业的种植技术以及缺乏对成树市场行情的了解。因而种植户们的利益不能最大化,甚至部分利益被销售中介的“树老板”侵占;而且种植农户对市场把握能力较弱,放不开手脚,抗风险能力也不强。

为了能改变这样的情况,安西村大学生村官包亚强依托自家种植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倒挂杨柳,组织本村民小组和亲友中种植倒挂杨柳的种植户成立了“包包花木合作社”,并于20117月拿到了新北工商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其主要的功能是为全体社员提供倒挂柳树种植、除草、除虫、施肥的技术服务信息;组织统一采购农药、化肥;销售倒挂杨柳小苗和倒挂杨柳成树,从而维护全体社员利益最大化及增强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

目前,“包包花木专业合作社”遇到的最大的瓶颈就是成树的销售问题。光采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与倒挂杨柳种植大户合作等方式联系客户,销售成树和树苗的做法,效果不是很明显。其实,倒挂杨柳作为一种景观用树,不仅容易成活、带叶期长,而且形态优美,常被各大城市选作道路景观树,像南京市路边的景观树大多就是选的倒挂杨柳。

因此,我想建议下新北区区委区政府以及新北区各乡镇党委政府能否选用本地的倒挂杨柳作为道路景观用树,一来可以降低绿化成本,二来也可以增加本地农民的收入。

包包花木专业合作社的联系方式为:联系人:包亚强,电话:15151967772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