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又是一年丰收季
发布日期:2012-04-26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又是一年丰收季

     秋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它经历了春之蓬勃夏之繁盛,又一年的春华变成了秋实,又是一年丰收季。

瓦蓝的天空下,秋风拂过的稻田恰似掀起的层层金浪,田间地头,联合收割机隆隆作响,运粮的车辆来来往往,农民们忙的不亦乐乎,好一番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我在村委干部的号召下,成为了秋收农忙大军中的一位志愿者,帮助村民们抢收。肩上扛起沉甸甸的稻谷,奔走在田间,看着一袋袋稻谷堆上了车,运粮车一趟接着一趟来回穿梭,此时此刻,书本上所说的丰收的喜悦,方才感同身受。

如今,新北区各乡镇联合规划起来,万顷良田工程的全面展开,现代农业已现成效。作为一名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干部,看到如此丰收场景,我怎能不满心欢喜?喜悦的是农民们的大丰收,喜悦的是如今新农村的日新月异,喜悦的是农民生活水平节节高,喜悦的是社会主义发展规划好,喜悦的是自己也能融入到农村这个基层中,与农民们同劳作、共甘苦,细细体会这村官生活的一点一滴,平凡而真实,淳朴却深刻。(作者系孟河镇石桥村委书记助理  吴逸楠)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