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春的遥想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青春的遥想

晚上做了一个梦,梦中的我漫无目的地开车在人烟稀少的小路上,弯弯曲曲,一眼望不到头。沿途的风景很美,而我继续开着车,直到路的尽头我看到了令人无限开阔的大海。虽然前面的路充满着未知的因素,但越是一无所知就越是勇往直前,一座山、一条路、一个人的景象不是孤寂、不是无助,更多的是青春的果敢、年轻的胆魄。

什么是青春,“你”在问我,也在问所有人;我在思考,却只能思考自己的青春。也许青春是怀旧吧,怀念那些曾以为会一辈子在一起的朋友们,小学的、初中的、高中的,直至大学的挚友。可是谁也不能计划故事的结局,毕业那年我们说好不会忘记,但时至今日还有音讯的又有多少?以后呢,将来呢,真的不敢想象。也许青春只是不断的畅想,不断的回忆,直到流逝在岁月的痕迹下,无声无息。

什么又是梦想。我在思考,自己追求的是不是就真的是适合自己的。人最脆弱的东西往往就是自己最想表现的东西,我不知道自己想要表现什么。也许我在经历一场设问句的旅行,也许我在创造一个个没有答案的疑问句。我不想成为巨人肩膀上的伟人,却只想坚强地屹立在自己人生的高峰。这就是我,一朵不甘孤独的花蕾,在风雨中绽放,在阳光中微笑。

青春也许本来就没有答案,而我所要做的就是用眼睛记录下这点点滴滴的感动,用心灵实现我不断追逐的豁然开朗。     

(作者系河海街道河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   蒋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