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和谐华山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和谐华山

    初到华山,我是如此彷徨,就像清晨的蝉一般柔弱,翅膀湿湿的,年轻却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该如何适应这里,适应这里的文化,适应这里的人,适应这里的物。是社区里的人给予我热情,给予我帮助,给予我肯定。让我有勇气奋力的振动我柔弱的翅膀,伴随他们一起谱写美妙的夏日之歌。

虽然你没有田园没有河流但我仍然看到你的魅力,这是一种田园和城市相结合的美景,有位老妇人在对面的窗户里安静的挑拣着池子里的蔬菜,这是他们的午饭,平淡的那么无华,却又流露出生活中最珍贵的感动。有位老妇人在桌前听着戏曲品着馒头,高雅和朴实在这一瞬间交汇成了最为美丽的画面,老年活动室有在下棋的,更多的在聊着家常,李家的喜事王家的烦心事,几十年的老邻居之间透露着生活平淡的哲理,淡淡的就很好,不求什么激烈动荡,不求什么风霜雪雨,知道淡然平常的过完一辈子。你不能说他缺乏斗志,不能否认这就是生活,安逸而又和谐。农村城市化没有带走你的朴实与恬静,而这春风给你增添了激情与活力。

华山,你承载了我们多少人的梦想,老年的安逸,青年的勃发,少年的初日在你的身上绽放,点缀了你的星空灿烂,点缀了你的繁宇,我们只是你的一部分,我们只浏览了你的一部分,但这已经足够,足够我们用我们那并不富足的时间去体会,去点缀。我们为你而闪耀,有你我们更精彩。(作者三井街道华山社区  钱俊)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