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与红领巾一路同行
发布日期:2012-04-25    浏览数:   字号:〖

与红领巾一路同行

常州市新北区小河中心小学  恽志寅

恽志寅,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小学高级教师、小河中心小学总务处主任。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恽志寅便和红领巾结下不解之缘,1993年,刚工作的他就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2000年起任小河镇总辅导员。在少先队事业上,始终以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扎实奋进的工作作风和积极进取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将青春、激情、智慧和汗水播洒在火红的队旗下。

恽志寅把学校的教学与少先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路子,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少先队工作,带领少年儿童开展“五自”活动、手拉手活动、少年军校活动、“新世纪我能行”体验教育活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少年军校被评为新北区的团体一等奖,多个中队被评为全国和市的特色中队,“创新杯”活动获全国“优秀活动奖”,《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班级管理中的实践初探》等多篇论文在全国和市区获奖,学校“恽代英中队”被评为市和省的“英雄中队”,并赴南京雨花台参加了由李源潮书记和梁保华省长授予英雄中队队旗的仪式。2006年,恽志寅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成为常州市第五届少工委委员。

2008年9月起恽志寅担任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开始服务全区的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在团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以“雏鹰争章”活动为载体,打造区少先队特色品牌活动,“雏鹰争章”活动在区少工委的大力推进和各校辅导员老师的同心协力下,通过争章活动的开展、观摩活动的评比、交流研讨、少先队“雏鹰争章”成果展示等,全区少先队工作特色成效逐步显现,在省市级各项活动和评优中,新北区的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崭露头角,知名度逐步提升,受到了省少工委主任万震同志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年轻的新北区少先队在各校进一步挖掘特色、打造亮点的过程中,不断激发着巨大的潜能,彰显着年轻的活力!

火红的红领巾伴着恽志寅一路走来,他将和全区的辅导员们一起,共同努力、不断超越,让新北区的星星火炬在新世纪更加熠熠生辉!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