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发布日期:2012-04-25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王子慧,人如其名,秀外慧中,不管是外貌还是性格都给人以清新、隽永之感。她的脸庞时刻挂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散发着温暖的气息。她出生在河北沧州,一直就读于沧州车站实验小学,由于父母工作调动,前年暑假刚转入泰小,温顺平和的性格使她很快与身边的每个人都融成一片,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使她在进入泰小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便脱颖而出,熠熠生辉。

在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中,她一直都担任着班里的各科课代表、学习委员及中队长,年年都会被评为“三好学生”。刚来泰小一个月,她就竞争上岗成为了大队委员、学校升旗仪式的主持人,还当选为学校的“光荣升旗手”,现在的她还是学校小记者团的一名主力军。翻开她的成长手册,真是“硕果”累累:在第五届世纪之星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艺术教育成果展上,她的作品《鸟儿的王国》获得金奖;在迎奥运全国小学生金牌作文大赛中,她的作品《畅想2008》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并授予她“银牌小作家”荣誉称号;本学期,即将离开母校的她又可喜的被评为了“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员”……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这位小姑娘的心血与汗水,而这些荣誉是她继续在学习生涯中前进的动力。

她是勤学苦练、尽职尽责的“小雏鹰”

在一个普通家庭里长大的她,学习刻苦、思维敏捷、乐于助人、懂事乖巧,别看她是个相貌平平的女生,可在她的骨子里却有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儿。虽然她没有学过书法,但在学校的书法比赛中每次都能获奖,原因是她的参赛作品是在无数次的自我否定中完成的。

她对待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和工作总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而且她还是个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的学生。班里有些同学的学习任务没有完成,或者是遇到难题时,不管早晚、不管自己有事没事,她都会热情主动地上前帮助他们。

身为班队干部的她,深深懂得以身作则的重要,因此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就能做到最好,班里调皮的男生对她是心服口服。由于长期担任班队干部,她的组织能力得到了极好的锻炼和提高,由她组织并主持的中队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她成了老师们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

她是兰心惠智、充满爱心的“小天使”

她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外,还乐于帮助周围的同学。在班上有几个同学学习不好,写作业的效率很差,她总会主动上前帮助。午饭过后,同学们都去图书馆借书时留下来,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就连中午饭都顾不得吃,自己不吃,却帮同学把餐盘端到班里。前年“五·一二”大地震时学校组织捐款,她慷慨解囊,一下子捐了500元,大家都夸她“太富有同情心了!”在班里,她有好多朋友,在合唱队里有同学没带歌谱,又不好意思开口去借,聪慧的她一眼就看出了那同学的心思,就走到同学身边,轻轻的把乐谱伸过去;下雨天,有的同路同学没带伞,好心的她就主动上前打招呼,撑着伞送他们回家。瞧,她是多么的热情啊,怪不得她有这么多的好朋友呢!

她是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小明星”

她十分喜欢读课外书,有时一看就是几个小时,人家叫她都听不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楼梦》、《千年一叹》……她就是这样,一本接一本如饥似渴的读着,自由的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正是因为这样,她积累了许多的好词佳句,词汇量十分丰富,并且积累了大量的课外知识,比同龄人的视野更为开阔,是大家公认的“小百科”、“小才女”、“小诗人”。

她热爱旅游,常跟着爸爸妈妈去各个名胜古迹、大好河山游览,这使她的心胸更加开阔、宽广。她热爱音乐,学校的合唱团里总是少不了她的身影,去年,她的手风琴也顺利地考过了七级。

她兴趣广泛、心灵手巧,在电脑、绘画、丝网花、刺绣、合唱等各个方面皆有突出表现,上学期她参加的纵横码打字比赛就获得了常州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她是孝顺父母、关心社会的“小公民”

在家中她可算得上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小姑娘。有一次,颇有孝心的她,发现妈妈感冒发烧,躺在床上起不来,便赶忙过去嘘寒问暖,随后就烧了一壶开水让她的妈妈吃药,又给她六岁的小弟弟做饭,自己却顾不得吃,跑前跑后地喂着小弟。她还是家里的开心果,有她在,家里总会有一阵阵笑声。

她从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早晨起来的早,总会帮着小区里的民警扫扫地,放学回家的路上,也会主动跟小区邻居问好,见到垃圾就弯弯腰捡起来。她的环保意识非常强,还专门和班里同学组成假日小队 ,维护小区环境。

她是幸运的,也是忙碌的,更是执着的!她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阳光总在风雨后,王子慧,这个追梦的女孩儿,将带着她的梦想飞上广阔的天空,自由的翱翔,让我们真诚地祝福她: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