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2年新北区少先队工作重点调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25    浏览数:   字号:〖

各中小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第六次少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少工委六届二次会议的工作部署,倡导和引导全区少先队工作者积极参与和推动新形势下新北区少先队工作理论研究,经研究,决定开展2012年新北区少先队工作重点调研课题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重点

重点研究推进新北区少先队发展三年规划,打造“火炬工程”的新途径新办法;重点研究推动少先队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创新的新举措;重点研究新形势下少先队组织履行根本任务的新路径新载体;重点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新要求新模式;重点研究新形势下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 

二、课题申报

1.申报课题。结合调研重点,参考《2012年新北区少先队工作重点调研参考课题》(见附件1)进行申报,参考课题中所列条目大部分只规定了研究范围、方向和重点,并非正式选题,申报时可自定具体的研究题目,但不能申报与少先队工作无关的课题。

2.申报方式。课题采取课题组申报和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课题组成员最多不超过6人。调研课题统一由各片区片长负责把关后,向区少工委进行申报。每个片区申报调研课题不少于4个。

3.申报要求。申报课题须填写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一式两份),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10日,课题完成时间截至2012年12月31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大力加强新形势下少先队工作研究,是为党做好新形势下少年儿童工作的迫切需要。各片区和各校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团队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等参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研究,扎实做好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

2.注重课题选择。各课题组要从新形势下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工作的实际出发,选好研究角度,努力找准切入点,拓展新视野,注重增强研究成果的指导性和适用性。

3.提高调研质量。课题组要注重运用调查问卷、专题调研、参观交流等多种手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调研文章的质量。年终区少工委将组织评选“火炬工程”优秀调研文章,并进行表彰奖励。

附件:1.2012年新北区少先队工作重点调研参考课题;

      2.2012年新北区少先队工作调研课题申报书。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