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干部及团员的纪律处分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团干部及团员的纪律处分有哪些

  团章规定:“对于不执行团的决议、违反团章的团员,团的组织应当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进行批评和帮助,情节严重的给以纪律处分。”
  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团员的纪律处分分为: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团内职务、留团察看、开除团籍。
  留团查看的时间为6个月或1年。团员在留团查看期间没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不得做青年入团的介绍人。留团查看期满,改正了错误的,应当及时恢复其团员的上述权利;坚持错误不改的,应当开除团籍。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