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四进一助”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曹家塘村团支部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附件: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曹家塘村团支部

活动名称

做文明使者,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进曹家塘村

联系人

黄建兵

手机号码

13861269344

活动开展时间

2011年8月

活动地点

曹家塘村

预计参与人数

20~30

(简要活动方案,可另附页)

                                             

曹家塘村团支部开展做文明使者,创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进曹家塘村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常州市新北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常州市新北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开展“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系列活动的通知》(团常新委〔2011〕30号)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激发全区未成年人积极服务城市文明建设,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曹家塘村团支部决定自81月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村未成年人集中开展“做文明使者,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进曹家塘村活动。现制定以下具体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文明使者,创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进曹家塘村为主题,组织引导全村未成年人着眼于提升公共文明水平,充分展示未成年人在文明城市中形象。

二、活动目的

1、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激发全村未成年人积极服务城市文明建设,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未成年人学习文明知识,养成文明习惯,继承文明传统,做文明人,干文明事,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2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推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三、活动主题

做文明使者,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进曹家塘村

、活动时间
   201181日——2011年8月31日
   五、参加对象
  全村未成年人
   、活动内容及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181日88日
    曹家塘村团支部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动员大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做文明使者,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进曹家塘村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二)活动实施阶段(201188日至2011年825日
   1、组织我村未成年人进村委清理楼道卫生死角、铲除和粉刷村内牛皮癣等杂乱广告。

2、组织我村未成年人帮助村委出一期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海报。
    3、组织我村未成年人深入农户积极向村民发放宣传文明创建的手册,并做好口头宣传工作。

4、组织我村未成年人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家庭卫生、陪老人聊天

5结合我村正在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组织我村未成年人成立文明督导小分队,随时用相机拍下村内不文明现象,及时向村委汇报,便于村委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

6、组织我村未成年人举行“我身边的文明模范”的演讲比赛。  
  (三)活动总结阶段(2011年825日至2011年831日
  1.曹家塘村团支部做文明使者,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进曹家塘村活动进行自查评估

2、完成各项活动总结,完善台账资料。
  、活动要求
  1.结合实际,周密部署。曹家塘村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要认真分析和总结各地和各校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
  2.广泛宣传,务求实效。曹家塘村团支部要广泛发动,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和载体,全面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典型事迹,努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的文明修养
  3.开拓创新,形成特色。曹家塘村团支部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途径,创新活动的方式方法,在开展常规规范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服务活动。

春江镇曹家塘村团支部

2011729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