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四进一助” 三井街道巢湖社区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四进一助”暑期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三井街道巢湖社区

活动名称

助力成长、心手相牵

联系人

张玉

手机号码

13815077837

活动开展时间

2011年8月

活动地点

三井街道创业公寓

预计参与人数

10人

另附页

                                             

“四进一助”系列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团区委的有关要求,坚持把关爱农民工子女作为共青团履行基本职能、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针对农民工子女在学习、生活、思想上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团结凝聚广泛的志愿服务力量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二、活动主题

“助力成长、心手相牵”

三、活动时间

2011年8月(暂定)

四、服务对象

农民工子女

五、活动内容

青春助力促学习。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课余时间对农民工子女进行学习和功课辅导等活动,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依托三井街道创业公寓这个载体,组织农民工子女开展文化、体育等活动。

青春助力做伙伴。组织青年志愿者陪同农民工子女做游戏、外出参观、聊天交流等,和他们交朋友、做伙伴,倾听他们的诉说、心声和愿望,帮助他们与父母进行沟通,促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

青春助力献爱心。发挥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杠杆作用,形成“多位一体”农民工子女帮扶网络,联络协调社会各界支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图书、玩具、文体用品、生活用品、亲情电话卡、教学设备等物资捐助,为农民工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青春助力送健康。组织青年志愿者将实用的家庭教育、青春健康、自护教育小册子发放给农民工子女,便于他们了解相关卫生健康知识。

青春助力保平安。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为农民工子女讲授安全、自护等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优势,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设立活动领导小组,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并有专人负责,各项准备工作各尽其职。

2、加强宣传,树立典型。

在全社区范围内加强宣传力度,使团员青年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发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同时,要充分利各种媒体及时地把这次系列活动的情况和先进事迹报道出去,让活动深入人心。

3、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做为社区,我们要加强与上级领导小组的联系与沟通,及时报送活动的动态、信息,活动结束后,主动做好本次“四进一助”系列活动的总结,以便交流与推广。

申请单位名称: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巢湖社区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13815077837

2011年7月27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