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倾听关爱之声 共盼花儿绽放”困难学生关爱行动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2-04-26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新桥镇孙家村委、朱家村委、马鞍村委

活动名称

倾听关爱之声 共盼花儿绽放困难学生关爱行动

联系人

吕科、施渊、胡春燕

手机号码

18605192012

活动开展时间

8月6日

活动地点

常州荷园、常州大剧院

预计参与人数

18人

(简要活动方案,另附页)

                                             

倾听关爱之声 共盼花儿绽放困难学生关爱行动

活动方案

  

一、 活动意义  

为深入开展“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活跃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优化他们的成长环境,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积极、文明的和谐氛围,2011年8月,马鞍桥、朱家弄、孙家巷三个村团支部将联合开展一次以“倾听关爱之声,共盼花儿绽放”为主题的困难学生暑期关爱活动。  

这次活动形式多样,旨在丰富困难学生暑期生活,一方面,激发他们关心家乡发展的情怀,增进他们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知,从而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另一方面,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困难学生的良好氛围,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无处不在。希望这次活动能给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一个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环境,使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二、活动安排及内容  

(一)时间安排及地点  

1、8月6日上午10点-11点常州荷园  

2、8月6日下午1点-4点常州大剧院  

3、8月6日下午4点30分新桥镇人民政府会议室  

(二)活动内容  

1、8月6日上午9点在马鞍村委集中,乘车到位于钟楼区新闸街道的荷园欣赏荷花,感受美的气息,产生回归大自然的惬意感,领略亦秀亦雅的荷园丰采。通过对美的追求,升华美的情操,学习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格。感受身边的文明,在游园的同时注重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和文明行为。  

2、8月6日下午1点前往雄伟的常州大剧院观看电影,沿途见证家乡的飞速变化,文明城市的文明气息,培养“立志成才,回报家乡”的情感归宿。通过观看3D电影,认识到先进科技的优越性和无穷魅力,感受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同时提倡养成文明出行,文明观影的良好行为习惯。  

3、8月6日下午4点去往最后一站新桥镇政府,在会议室让同学们对“城市变化”、“文明常州”、“畅想未来”等主题进行讨论和阐述,由领导对一日的行程进行总结,并向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  

三、活动预期效果  

三个村委协调配合,统一行动,确保各项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1、通过参观荷园、观看电影以及主题讨论这三个活动,感受美的气息和品格,感受科技的魅力,感受文明城市的变化。达到培养同学们热爱家乡、立志成才的高尚情操,养成文明习惯,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效果。在做好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使得活动顺畅,有声有色。  

2、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以此来提高关爱贫困学子的社会影响,扩大影响力,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此活动,真正实现关爱贫困学子的目标。  

3、通过针对性的活动,不仅陶冶学生的情操,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而且能他们感受到乡镇、村委对他们的关怀。增进我们与贫困学子之间的交流,增强他们学习和生活的信心。  

4、“文明的城市需要关爱”,在活动中不断提倡文明的理念,加深莘莘学子对于文明的认知,让文明更广泛地传递,让关爱多一份文明的力量。  

“倾听关爱之声,共盼花儿绽放。”让我们将爱传递,奏响时代关爱之声的最强音。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使他们能够茁壮成长,惊艳绽放。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