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附件: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薛家镇顺园六村团支部

活动名称

关爱孩子,成就未来

联系人

顾丹

手机号码

15806110999

活动开展时间

2011年8月

活动地点

顺园北社区

预计参与人数

30人

(简要活动方案,可另附页)

附后

                                             

关爱孩子  成就未来

                    ——薛家镇漕河村(顺园六村)暑期活动

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类别:新生代农民工及其子女

活动方案:

    一、建设背景

      为大力宣传贯彻落实新未保条例,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维权能力,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我村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区委、未保办、预防办将在暑假期间开展的以“四进一助”(法律维权进社区、文化新风进社区、心理科学进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帮助弱势青少年群体)为主要内容的未成年人主题活动。针对以上主题内容,我村开展以“关爱孩子,成就未来”为品牌的活动,在活动中积累社会经验,激发我村团组织的活力。

二、活动人员

顺园六村青少年

三、活动时间:8月1日—8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1、社区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为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渡过一个健康、愉快、安全地暑期生活,我们可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教育青少年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重暑期游泳安全,注意家电使用安全,注意饮食卫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影响等。特别是出行安全,暑假期间,青少年朋友们出行几率比往常都要高出许多,俗话说:“交通事故猛于虎”,为了我们每个人的出行安全,增长出行知识,要求青少年暑期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远离交通事故。

2、组织青少年参加社区道德讲堂:我们将在暑假期间开展主题为“关爱孩子,成就未来”的道德讲堂,将要求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道德是相互的,家庭中不仅只有孝敬长辈,作为长辈,也要尊重孩子,言传身教。 

五、预期效果

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们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对活动进行全方位记录,及时形成文字、影像材料,广泛宣传。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未成年人暑期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意识、法律意识,帮助他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尤其是上网时间、上网形式等,给予他们全方位的知识;同时还可以增强团员意识和团组织的凝聚力,形成共青团活跃的良好局面。

薛家镇顺园六村团支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