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附件: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罗溪镇南站村团支部

活动名称

南站村暑期青少年书法班

联系人

陈 蓉

手机号码

15151981622

活动开展时间

8月5日至25日

活动地点

南站村文体活动室

预计参与人数

25

“文明暑假  快乐成长”

——罗溪镇南站村暑期青少年书法班活动方案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我村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文明暑假  快乐成长”主题,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精心组织开展了暑期青少年书法班,引导全村未成年人在实践体验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锤炼意志,努力争当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常州人。

一、活动主题:文明暑假  快乐成长

二、活动对象:我村未成年人

三、活动目的:

激发我村未成年人对书法学习的兴趣,培养良好的写字习惯,让他们在书法学习过程中锻炼意志、陶冶情操。

未成年人父母又忙于工作,暑期活动通常比较单一,容易沉迷于网络游戏,养成不良的学习、生活习惯,书法班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进程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帮助未成年人远离网络游戏。

四、活动安排:

1、准备阶段

邀请罗溪镇书法爱好者莫童龄老先生授课,并在全村范围发出招生通知。

组织成年人报名,购置毛笔、墨水、宣纸等学习用品。

对文体活动室进行重新布置,摆放桌椅、悬挂横幅等。

2、活动阶段

学习内容:毛笔书法、硬笔书法(铅笔、钢笔)。

学习时间:8月5日至8月25日止,共20天。

每天上午七时半起,上午九时半结束,计二小时。

学习方法:8月中上旬以学习毛笔书法为主,学习和掌握毛笔书法基本技巧。8月下旬以硬笔书法为主,学习和掌握硬笔书法技巧。

成果展示:在学习结束后,组织每位孩子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书写自己学习书法的感触和对常州、对新北的美好愿景。

五、活动总结:认真做好书法班活动的资料整理、照片拍摄工作,并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张贴表彰。

                                             

附件: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罗溪镇空港社区团支部

活动名称

文明快乐之夏

联系人

何悦

手机号码

13401341071

活动开展时间

8月

活动地点

社区内

预计参与人数

20

新北区罗溪镇空港社区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以青少年暑期恰逢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为契机,确定以“组织快乐活动、实施文明宣教、优化创建环境、共筑和谐新风”为主线,开展“文明快乐之夏”活动。

活动以“文明、健康、快乐、安全”四个板块,主动发挥青少年的“四小员”作用,引导青少年争做文明创建小小宣传员、劝导员、保洁员、网络安全员,传播文明礼仪知识的同时也积极争做创建参与者和实践者,努力体现社会关爱、人文关怀和思想引领等活动要求,想方设法吸引青少年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接受快乐教育、营造优美环境、共享幸福家园”。

社区结合当前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争做小小宣传员。社区积极引导青少年开展“小手牵大手”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向社区居民、同龄伙伴、家长亲属广泛宣传倡导文明行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社区面向辖区全体青少年发起《重文明礼仪展青春风采》倡议,倡导争大家做文明礼仪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此外,在帮助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道德榜样推荐会、节能知识等宣传活动中,青少年积极发挥小宣传员的作用,分发文明知识小册子、倡议书、张贴楼道海报等,组成小分队,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传播文明。

二是争做小小劝导员。活动要求社区青少年积极发挥劝导员的作用,主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劝导和纠正不文明的行为,如劝阻盲道占用、文明乘车、红绿灯行走停车、小区绿化带保护,乱张贴、乱吊晒等行为,发动青少年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地提高居民素质,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三是争做小小保洁员。活动以“热爱劳动从小做起,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为主线,估计社区青少年积极争当社区“小小保洁员”、“优秀小楼长”,主动参与到社区开展的消除牛皮癣,绿化带清理,楼道清洁等活动中去,鼓励青少年监督、制止并进而杜绝家庭不文明行为。这样既维持了社区环境的整洁与优美,也美化了城市面貌,更是促进了社区和谐。

四是争做小小网络安全员。活动以“让网络成为我们知识海洋”为目标,结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组织社区开展“文明上网公约”实名签名承诺践行活动,引导中小学生文明上网。继续发挥“五老”义务监督员的作用,营造青少年文明上网的良好社会环境。

继社区去年举办“四进一助”暑期青少年活动后,今年社区将暑期活动与文明创建有机结合起来的“文明快乐之夏”,一定会将使文明创建活动再掀高潮,我们的青少年将用他们文明言行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支生力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附件: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罗溪镇汤庄社区

活动名称

争当小小志愿者

联系人

王苏豫

手机号码

13861268673

活动开展时间

2011年8月

活动地点

汤庄社区

预计参与人数

10

社区团支部计划在8月份发动社区青少年争当起小小志愿者,组建社区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社区日常清洁工作。

在社区绿化程度日益提高的今天,维护绿化带的工作成为不能忽视的问题,绿化带中的垃圾如不按时清理,不仅破坏了绿化带的美观,同时也与美化环境的初衷背道而驰,保持绿化带的环境卫生不仅是社区整体环境水平得以提高的保证,同时也是每个居民应该遵守的责任。

组织青少年开展这一活动,在休息放假的同时,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在维护社区绿化环境的同时,跳出书本上生硬的文字教育,利用生动有趣的活动,在实践中教育青少年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培养青少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在常州市创建文明城市之际,全民行动起来,为常州的美好明天出一份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