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在全区开展“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关于在全区开展“四进一助”

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激发全区未成年人积极服务城市文明建设,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以“和谐新北 文明有我”为主题的“四进一助”(法律维权进社区、文化新风进社区、心理科学进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帮助弱势青少年群体)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和谐新北 文明有我

二、活动内容

紧密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全区社区(村)为主要阵地,以“和谐新北 文明有我”为主题,组织引导全区未成年人着眼于提升公共文明水平,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把文明礼仪带回家”、“争当小小文明言行纠察员”等活动,达到“一个文明少年、带动一个家庭、推动周围社区”的目的,充分展示未成年人在文明城市中的形象。

三、活动时间

2011年8月

四、活动对象

全区未成年人

五、相关要求

1、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要充分认识活动对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制定周密计划,加强工作领导,认真组织实施。主办单位将研究确定25项区级重点项目予以推进和资金扶持,请8月2日之前将重点项目申报表(见附件)汇总并形成初步推荐意见(排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至团区委,各镇、街道至少申报3项。

2、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各镇、街道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工作,特别是要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备查社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未成年人活动,充分调动未成年人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展示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本着贴近未成年人的原则,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及宣传部门之间的沟通,通过政府网站、报纸、橱窗等多种宣传阵地,集中主题、集中时段宣传活动,使主题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请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于831日前将具有亮点和创新的活动以信息及照片的形式报至团区委。

附件:“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委                  新北区未成年人

                                 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新北区综治委预防

          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附件:

“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区级重点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活动名称

联系人

手机号码

活动开展时间

活动地点

预计参与人数:

(简要活动方案)

                                             可另附页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