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总结会议主持词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新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四进一助”

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总结会议主持词

团区委书记  万丽平

时间:2011823日(周下午2:00

地点:河海街道天安社区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新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总结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区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精神,分析当前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强平安新北建设,促进我青少年健康成长。

首先为大家介绍主席台的领导: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徐兴洪。

参加本次会议对象是: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综治办副主任和团(工)委书记。

今天的会议共六项议程:

一、调整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青少年法制教育宣讲团成员;

二、表彰2011年区级“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项目;

三、“四进一助”活动经验交流;

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汇报;

五、启动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暨河海街道“唯爱”行动;

六、徐书记作重要讲话。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由徐书记宣读调整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文件和调整青少年法制教育宣讲团成员文件;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按照各自的职责,协调配合,开展好各项工作和活动。青少年法制教育宣讲团将深入学校和社区,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进行宣传教育,这都对我们全区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近年来,全区镇、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今年全区共开展了35项“四进一助”活动,其中6个项目入选了市级项目,20个项目入选了区级项目,下面团区委书记万丽平宣布2011年区级“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项目;

首先请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三家单位上台领奖;

下面请区级“四进一助” 活动优秀项目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分别请三家单位做经验交流,

首先请新桥镇上台发言;(发言毕)

接下来请河海街道上台发言;(发言毕)

最后请薛家镇顺园二村社区上台发言。(发言毕)

刚才三家单位就各自在组织开展“四进一助”活动、着力实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做了很好的交流。希望各镇、街道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镇、街道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我区预防工作深入开展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有我为大家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汇报;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下阶段,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是预防工作的重点之一,也将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今年河海街道作为全省试点单位,建立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启动了“唯爱”行动,围绕“衣、食、住、行、心”,从学习、生活两方面着手,物质帮助与心理干预双管齐下,全面关爱帮扶有需要的青少年,并设计制作了“唯爱”成长册,由街道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跟踪记录好受帮扶青少年的成长档案。下面请徐书记为街道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发放 “唯爱”成长册。希望河海街道按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并做好总结提炼,为下一步全区全面实施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管理工作提供借鉴。

今天会议还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品,送给受邀参加会议的小朋友们,下面请小朋友们上台,请徐书记为他们颁发学习用品。

下面进行最后一项议程,让我们掌声有请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徐兴洪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刚才徐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预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联系全区实际,结合当前发展趋势,提出了明确的思路、方向和重点围绕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预防工作提了具体意见。希望会议结束以后,大家深刻领会徐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预防工作的重要性,从各自实际出发,大胆探索、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我预防工作的新发展,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今天的会议议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