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2-04-26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新北区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四进一助”

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总结会议

2011年8月23日下午,新北区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总结会议。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团区委书记万丽平作2009—2010年度全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报告。

2009—2010年,全区各级预防组织坚持以“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为统揽,坚持以“教育”为主线,着力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坚持以“预防”为根本,着力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坚持以“维权”为本职,着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着力帮扶弱势青少年群体,切实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基层狠抓落实,深入推进“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有效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四进一助”暑期青少年主题活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等,积极探索重点青少年群体专项教育帮助工作,为全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构建和谐新北做出了积极努力。

下阶段,新北区将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三个加强,抓好基础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专业人才和热心人士的作用,壮大工作力量;加强宣传调研,探索适合我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工作模式,扩大工作影响;加强考核监督,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各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范畴,建立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三项功能,抓好作用发挥。强化宣传教育功能,创新工作手段和工作方法,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律实践活动;强化维权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触角,逐步构建青少年维权联动网络;强化自护管理功能,广泛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

三是深化五个项目,抓好综合服务。全面深化青少年主题教育,广泛组织“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活动,大力推进“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

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兴洪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做好预防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抓重点、攻难点,切实增强预防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提升预防工作水平。

会上,还隆重举行了“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春江镇团委、新桥镇团委、河海街道团工委等3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文明常州,农村同行”等20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