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心手相牵,我与祖国共成长”罗溪镇溪东村团支部暑期未成年人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心手相牵,我与祖国共成长”

罗溪镇溪东村团支部暑期未成年人活动总结

811日上午9时,我村团支部开展了“心手相牵,我与祖国共成长” 未成年人暑期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部门合作 

此次暑期青少年时期活动都是我村本年度文化活动的重头戏。村“两委”和团支部从人力、物力上给予很大的支持与指导,多条线积极配合,使该活动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二、努力宣传、精心准备

 暑期未到,我支部就做好了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有关工作计划。接到上级的活动通知后,更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活动的方案及安排好每项活动的人员跟进,精心挑选出本村优秀的青少年儿童5名,砖瓦厂农民工子女5名,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学习情况等一系列情况,联系其本身实际,初步确定结对对象

三、趣味引导,内涵丰富,活动效果明显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握起一双小手”:结对仪式上小朋友填写爱心卡片,交换小礼物,其中由南村谢俊杰同学结对砖厂彭江同学,北村谢欣同学结对砖厂郭宏亮同学,南村谢欣同学结对砖厂熊天宇同学,初步建立友谊。

“同享一本好书” 活动当天镇团委冷晶晶同志向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赠送了一本科普“好书”,10位同学每本都不相同,结对的小朋友们在看完自己的书后,可以交换自己的图书“以书会友”,这样,不仅交到了朋友,还增长了知识,获得了见闻。

“共上一堂禁毒知识课”支部组织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授课内容现已挑选为以动画式的教育片生动地为小朋友们讲述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在观看教育片后,每一位小朋友都有感触,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了解,立志要远离毒品,做一名小禁毒使者。

爱未成年人是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这次青少年暑期活动,使我们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提高了我对青少年活动的认识,加深了人与人间的友好互动关系。但从中也存在不少有待改进的地方,如活动的针对性还不够明确;发动面还应更深、更广;宣传还不够广泛;工作人员的文艺水平还有待提高等。今后,我支部也将利用好暑期这一黄金时段加大对青少年的关爱,更拉近与农民工子女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的青少年儿童在灿烂的阳光下与祖国共成长。

                                     2010年8月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