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心手相牵,我与祖国共成长”罗溪镇溪东村团支部开展“天地远大·四进一助”未成年人暑期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心手相牵,我与祖国共成长”

罗溪镇溪东村团支部开展“天地远大·四进一助”

未成年人暑期活动

811日上午9时,罗溪镇溪东村团支部开展了“心手相牵,我与祖国共成长”未成年人暑期活动。

爱未成年人是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而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民工子女问题已经成为国家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溪东村团支部利用暑期时间挑选出5名优秀的青少年儿童与5名砖瓦厂农民工子女结成“小手牵小手”结对对象,并组织了一系列暑期活动:

“握起一双小手”:结对仪式上小朋友填写爱心卡片,交换小礼物,其中由南村谢俊杰同学结对砖厂彭江同学,北村谢欣同学结对砖厂郭宏亮同学,南村谢欣同学结对砖厂熊天宇同学,初步建立友谊。

“同享一本好书”:活动当天,镇团委向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赠送了一本科普“好书”,10位同学每本都不相同,结对的小朋友们在看完自己的书后,可以交换自己的图书“以书会友”,这样,不仅交到了朋友,还增长了知识,获得了见闻。

“共上一堂禁毒知识课”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授课内容现已挑选为以动画式的教育片生动地为小朋友们讲述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在观看教育片后,每一位小朋友都有感触,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了解,立志要远离毒品,做一名小禁毒使者。

团支部将利用好暑期这一黄金时段加大对青少年的关爱,更拉近与农民工子女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的少年儿童在灿烂的阳光下与祖国共成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