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巢湖社区“四进一助”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巢湖社区“四进一助”活动总结

  为迎接省运召开,提高未成年人的文明素质,遵循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充分调动社会与家庭的积极性,我社区围绕“四进一助”系列活动方案,联合街道团委、学校等相关部门,扎实推动各项活动深入开展,现总结如下:

一、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随着我国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需要社会对他们关心和帮助。敬老、爱老、助老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使社区孤老、空巢老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过上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2010年7月29日,社区团委组织青少年到泰山三村的空巢老人钱浩忠家慰问。

钱浩忠老人一直一个人居住,并且双眼失明,还患有高血压,平常都是由自己的几个兄弟姐妹照顾他日常生活。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社区送上了慰问品,一起前往的小朋友们陪老人聊聊天,讲讲笑话,逗得钱浩忠老人哈哈大笑,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的时间就过去了。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的暑期生活,又消除减轻了老人的孤独感。

  二、为社区儿童开展文明课堂讲座。

8月24日下午,在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联合街道的大学生村干部们在创业公寓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文明齐步走——三井街道未成年人文明大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大学生村干部们用PPT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宣传文明知识,引导小朋友们讲文明,知礼仪。小朋友听课后集体宣誓要“争做一名有道德,讲文明的小使者”;二、为了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小朋友们的文明素质,大学生村干部们还为小朋友们举办了文明知识竞赛。小朋友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大学生村干部们组织小朋友们做游戏,有“悄悄话传递”、“抢椅子”。在游戏中,小朋友们尽情欢乐,个个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整个活动中,巢湖社区的结对孩子们都踊跃参加,表现良好。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位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更主要的是让他们明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什么样的举止、行为是文明的,小朋友们要从自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讲文明、有礼貌、做好事。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