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手牵手、心连心,爱心大接力”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手牵手、心连心,爱心大接力”活动总结

西夏墅镇牛郎村团支部严格按照新北区团委、西夏墅镇团委的文件精神,始终贯彻落实《关于申报“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重点项目的通知》的要求,本着“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维护权益、贴心服务”的宗旨,根据我镇农民工子女实际需求,在活动中着重做了工作:

8月1日,西夏墅镇团委与西夏墅镇牛郎村委联合举办了“天地远大·四进一助暑期青少年活动”,活动紧密围绕“心手相牵、健康成长,心系新生代农民工子女”的主题,本着“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维护权益、贴心服务”的宗旨,高标准、严要求地选择了5名需要帮助的农民工子女,开展了“爱心1+1”活动、“知识接力棒”活动、“真爱传递”活动,镇团委、村委工作人员与5名农民工子女结对,讲授了安全、自护、健康、卫生等方面知识,并向他们提供了社会各界捐助的物资。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团市委和团区委的精神,严格落实,切实按以下要求展开: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手牵手、心连心,爱心接力棒”是新北区团委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帮助农民工子女的重要载体,是新格局下提升青年志愿者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是活跃团的基层组织、扩大共青团影响力的重要手段。西夏墅镇团委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全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切实做好这项工作。

2、形成合力,务求实效。坚持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既发挥了共青团的主导作用,又结合了实际实现贯彻部署和自身创造的有机结合;积极争取了党政和社会各界支持,充分发挥部门、单位和行业的优势,实现了上下联动、资源整合,按照项目化运作、社会化推进的模式,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工作的整体性、持久性。

3、强化宣传,树立品牌。要深入挖掘项目品牌内涵,注重媒体和社会关注点、感知度,做好品牌宣传策划。通过《西夏墅政讯》等新闻媒体进行深层次、立体化宣传,通过活动启动、公益广告、项目征集、典型推广、集中活动等方式扩大品牌影响力。特别注重体现新北区团委在项目实施中的作用,将工作开展与扩大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有机结合。

    此次活动,不仅使农民工子女得到了帮助,还提升青年志愿者品牌影响力,提升了团的基层组织号召力和共青团凝聚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