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爱心大义卖 快乐你我他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爱心大义卖  快乐你我他

——郭塘桥村“爱心帮困”暑期夏令营活动总结

2010年暑假,郭塘村团支部结合郭塘桥村小学一半以上都是外来务工子弟的实际,决定在全校青少年中组织以“爱心帮困”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1、 大力宣传

活动方案确定后,村团支部首先就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广泛征集意见,通过老师组织、活动倡议书、活动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得到了很多学生的拥护和家长的支持。

2、 精心准备

针对家庭情况困难的新生代农民工及其子女,根据他们的迫切需求,发动小朋友们把自己不用的书籍、本子、笔、玩具、衣服等生活学习用品带到学校进行义卖。安排学校方面准备好活动场所、确定好“小小售货员”人选。

3、活动开展

活动于7月16日上午9点准时开始。同学们带上自己的玩具、书籍、衣服等在郭塘桥小学的操场上进行义卖,小朋友们热情满满地前来购买。虽然当天的天气炎热,但是却挡不住同学们“爱心义卖”的热情.“五元,三元······”这些同学们毫无掩饰的叫卖声,让在场的人听到了深受感动。

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共计筹款800余元,最终村团支部负责人当场将这些现金发给了五名生活困难的同学。

这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比较大的成绩,主要是以下几点:

1、活动意义丰富。通过举办“爱心帮困”暑期夏令营,组织我村青少年开展助贫帮困活动,丰富小朋友们的暑假,弘扬中华民族“济贫帮困”的传统美德,陶冶思想道德情操。激励青少年树立爱村爱家乡,为建设幸福郭塘桥,和谐郭塘桥献一份爱心,作一份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培养小朋友独立自主的能力。本次活动突破了以往学生被动参与的现象,采取学生主动选择义卖的东西,自己购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在活动中体验助人为乐和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方法。

同时,本次活动的策划和开展提高了团支部的组织协调能力,扩大了社区团支部活动的视野,为以后举行更有新意更有意义的活动打下了基础。

当然,本次活动过程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活动的准备工作还有待全面。活动的准备工作还需进一步细化。

2、活动过程的安排还有待细化。拟定方案时,没能根据活动的效果和估计活动现场情况,最合理的安排好活动的流程和步骤。后来,根据大家的建议,更改了活动的几个步骤,优化了活动过程,增强了活动效果。

3、活动现场的组织协调还有待完善。尽管存在一定的客观因素,但活动现场组织协调工作的不足还是不可否认的。例如,现在现场的配乐方面做的还不是很到位。

这样的一次活动,带给我们郭塘村团支部的启发是很多的。我们将在做好总结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积极寻求提高,争取以后的团活动策划精、准备足、组织强、亮点多、效果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