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薛家镇顺园二村“四进一助”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薛家镇顺园二村“四进一助”活动总结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根据市预防办、未保办、团市委的相关要求,顺园二村团支部结合上半年确立的“一团一品”创建方案,充分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发挥合力,积极组织社区青少年参与到“天地远大‘四进一助’”村团支部组织的系列活动中来,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活动一:“爱我顺园 清洁家园”活动

7月22日上午7点45分,顺园二村青少年主题系列活动之“爱我顺园 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按计划顺利进行。活动过程中,所有青少年分成了4个小组,分片分组进行地毯式清理。每组由一名保洁工带队,四名青少年配合。大家主要针对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小区乱张贴、乱耕种、乱晾晒等现象进行清理,对小区内垃圾箱、信箱、宣传栏等公共设施排查修护。

7月的天空骄阳似火,青少年志愿者们的热情也如骄阳般热烈,活动引来了不少热心群众的参与与讨论,大家纷纷为如何优化小区环境献计献策,青少年们也借此机会向居民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大家共同行动,美化二村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活动二:青少年暑期消费安全知识教育

8月13日上午九点,薛家镇顺园二村团支部邀请新北区消协的工作人员将“消法”送进社区,在薛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暑期消费安全知识教育的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顺园社区近70名青少年前来参加,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区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授课方式对消费知识进行讲解,接着就是以互动、抢答方式进行消费安全知识的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环保”的现代消费理念。

活动三:走进新农村,体验新发展”活动

8月18日,顺园二村团支部组织16名青少年参观了吴氏宗祠地、薛家中心广场、华夏艺博园。

此次活动不但增加了青少年对薛家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他们的作为一名薛家人的自豪感!

活动感言:

通过此次“四进一助”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我村团支部对顺园二村的青少年概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对于现在青少年的理想、心理、需求都有了新的认识。活动中,我们发现虽然孩子们生长在农村,生活条件、环境相对不如城市的孩子,但是他们自信、开朗、有主见。更重要的是他们身上淳朴的气质。他们懂得谦让、懂得互助,懂得相互关心。

青少年们对待活动认真的态度感染着我们,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打动着我们,活动结束的时候,有几位孩子对我说希望每年都能有这样的活动,因为他们不但学到了知识,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比呆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有意义的多。

我村团支部将会一如既往的关爱青少年,积极组织开展有益于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相关活动,让他们开拓眼界、增长才干,同时增强团员意识和团组织的凝聚力,形成共青团活跃的良好局面。

                           薛家镇顺园二村    唐碧云

                              2010年8月25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