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文明礼仪我先行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文明礼仪我先行

——富都社区暑期夏令营活动总结

富都社区在“争做文明市民、创建和谐社区”的活动理念指导下,结合社区自身实际情况,确定了“文明礼仪我先行”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将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活动准备阶段

立足实际,紧扣主题,认真选题。立足富都社区是拆迁安置老小区,居民成分复杂,外来打工住户较多,这一实际;紧扣喜迎省运,倡导文明礼仪我先行这一主题,做好选题准备。切实利用好社区各方面资源,使方案策划做到全面细致、切实可行。

二、活动进行阶段

本次活动时间从8月10日持续至8月16日,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布置任务(8月10日)、墙体彩绘创作期(8月11日—8月15日)、回顾表彰(8月16日)。布置任务阶段主要向青少年布置两个任务:一是要求小朋友们回家仔细观察身边的不文明现象,看看爸爸妈妈有没有什么做的不对不好的地方,搜集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写一封信,主题:号召身边的人(如爸爸妈妈)做个文明礼貌的公民,迎接省运会。字数:200-300字。字迹清楚,内容符合主题。二是要求青少年通过自己的想法来画画,构思一下,怎样画一幅画可以倡导大家做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公民。要求:富都北村18幢南围墙墙体绘画,内容关于文明礼仪方面。墙体彩绘创作期阶段主要组织青少年、小朋友每天6点至8点半在富都北村18幢南墙面进行墙体彩绘,并联系两位老师现场指导。

回顾表彰阶段时间确定在8月16日上午,主要分为六个活动环节:一、组织青少年去墙体和白色横幅上绘画,主要对前几天的绘画进行修补、完善。二、领导讲话(潘书记)宣传这次活动的意义。三、由3位小朋友宣读自己写的文明礼仪信。四、现场投递信件,传递文明礼仪之花。五、领导总结(蒋主任)讲话表彰参与活动者。六、由大学生吴春芬在社区三楼会议室给青少年上一堂关于文明礼仪的课。

三、活动总结阶段

1、活动影响力广,居民反映较好。本次活动得到了常州电视台都市频道、《高新区报》、常州网等媒体的报道,在居民形成了懂文明知礼仪的良好氛围,自觉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倡导健康文明低碳绿色生活。

2、活动持续时间长,居民受教育深。本次活动持续时间一周,在8月16日活动结束后,社区还将该活动延续,将收集上来的文明礼仪信公开张贴在居民宣传栏中,通过小朋友稚嫩真实的言语来号召居民健康文明生活。

本次活动积累一些经验,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仍然有许多地方值得进一步完善,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第一、活动细节有待进一步加强,比如,活动现场选在人流量较多的富都西大门主要干道上,可能会导致交通堵塞,没有提前张贴告示,实施小区道路临时封闭。第二、居民参与形式单一,仅在周边观看。如果在活动过程中,能够安排居民参与到横幅签名活动中来,以承诺约束自己的文明行为,宣传效果会更佳。

以上是富都社区团支部举办2010年度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工作总结,我们将不断积累经验、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力争使富都社区团支部的各项工作登上一个新台阶。

富都社区团支部

2010年8月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