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天地远大•“四进一助”暑期青少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地远大•“四进一助”暑期青少年主题活动

             ——小舞台  大风采”汇丰社区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总 结 材 料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拓宽创新思维、全面提高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素质、展示个人才艺,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而有意义的假期。7—8月河海街道汇丰社区举行

“小舞台,大风采”少儿才艺秀等主题系列活动:

1、7月22日,我们在汇丰社区会议室召开大学生村官文明礼仪讲座。此次讲座,大学生村官从多做文明事、争做文明人、青少年文明礼仪3字歌给社区40多名青少年进行礼仪讲座。

2、7月29日,在汇丰社区嘉顺花园举行“小舞台,大风采”少儿才艺秀晚会。

在活动准备阶段,我们的具体步骤如下:

1、社区团委、关工委条线工作人员讨论,确定活动方案并上报街道团工委。

2、征集活动材料、节目:

1)文明礼仪三字歌

 2)百张笑脸、新老常州城黑白彩色摄影作品

3、通过走访才艺中心,初步沟通活动方案,确定节目种类、晚会时间和地点。

4、社区干部与国英小学暑期活动负责老师多次联系、及时沟通,并辅导学生推出节目。

5、7月中旬,百张笑脸、新老常州城照片征集完毕。第一次节目预演,并再次与带队老师交流,进一步完善节目质量。

6、7月下旬,通过社区例会,进一步确定社区各位工作人员的具体工作。从节目单的制作到音乐伴奏带的整理。

7、活动前一天,桌椅、矿泉水、青少年礼品、主持人的串词的逐步到位。

此次活动中遇到的难点很多,主要表现在以下3方面:一是晚会现场,节目如何保质保量?二是百张笑脸征集难度较大,并且时间有限,再则,晚会上采用何种方式把100张笑脸展示出来,突出这一亮点?三是由于社区硬件的现实情况,对于晚会的选址,我们否定了很多方案。

既然出现了难点,我们就要努力去克服。为此,我们与街道团委多次协商沟通并最终通过以下几点来解决问题:1、位置的选择遵循:一要安全,因为晚会在傍晚时间举办,车流人流相对较大;二要考虑舞台,要有足够的空间给青少年展示才艺;三要人员集中,我们面对的是社区的百姓。人员集中交通问题也就体现出来,因此社区领导提前与物业公司联系,增加保安来确保活动当天的安全。2、节目的保质保量:通过国英小学老师与才艺中心分头合作,再加上节目的事先预演来保质保量。3、本次晚会的亮点就是“百张笑脸迎省运”,所以百张笑脸的展示方式是一个最大的难题。从一开始的KT版到横幅再到最后的广告布,我们经过与街道团委、宣传等负责人多次沟通交流,最终确定并制作。

此次活动,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还存在很多的不足。在活动后的总结会上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心得与体会:第一就是,细节决定成败。一个细节决定你正常晚会的质量,一个细节更改变晚会所有人的心情。第二就是,态度决定一切。在活动的准备阶段,天气炎热我们遇到的很大的困难,但所有的工作人员互相鼓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第三要学会“弹钢琴”,重视“重轻音”。一首优美的曲子,有重音有轻音;一项工作也同样如此,有重轻之分,所以我们要合理安排,将有限的经历打造出最好的活动!

付出是应该的,收获只是意外!愿我们汇丰社区在以后的各项活动中再接再厉!

                                             河海街道汇丰社区团支部

                                       2010.8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