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学双百 争三好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学双百    争三好            

         ——天地远大·兰翔社区“四进一助”活动总结

2010年的暑期活动,兰翔社区积极培育社团文化,精心策划青鸟学习俱乐部暑期活动,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瞿秋白纪念馆、“红领巾寻访双百人物事迹”、“学双百争三好”讲故事比赛活动等形式,广泛传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让青少年感受到“双百”人物的崇高精神,积极引导青少年在实际行动中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现将本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 宣传发动

活动方案确定后,社区首先就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广泛征集意见,利用小区的电子显示屏还有宣传栏以及小区的治安巡逻队进行宣传发动,得到了很多学生的拥护和家长的支持,报名的小朋友共有80多人。

二、 筹备组织

社区青少年事务部对报名的每一名小朋友都通过电话联系、见面详谈的方式来详细了解小朋友的情况,并同国英小学的少先队辅导老师进行多次协商。对于天地远大·四进一助的专项资金进行合理有效地分配。

通过社区每周例会,社区将本次活动所需的物品作了罗列,分别列出需购买的和需借用的。在活动之间,将所有物品全部准备到位。

三、活动开展

8月6日—10日,兰翔社区青鸟学习俱乐部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双百 争三好”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瞿秋白纪念馆。8月6日下午,30多名青少年在兰翔社区团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瞿秋白故居和瞿秋白纪念馆。雕塑、图片、遗物、历史背景、影视资料……纪念馆里的一切都在讲述着瞿秋白同志不平凡的人生。同学们无不为他这种心中不忘党的事业、国家和人民命运的共产党员崇高品德深深震撼,而且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幸福童年是无数革命烈士换来的,一定要好好珍惜。

活动二:利用街道、社区图书阅览室,俱乐部组织青少年广泛收集“双百”人物的事迹材料,开展“红领巾寻访双百人物事迹”活动,通过交流互动,帮助青少年学习、传颂“双百”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活动三:8月10日下午,社区又举办了一场青鸟学习型俱乐部“学双百 争三好”讲故事比赛。瞿秋白、雷锋、“小萝卜头”、孔繁森……一个个英雄模范人物,在7位参赛小选手的生动描述下,鲜活地出现在大家的眼前。那些真实感人的事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也表达出选手们对英雄模范人物的热爱和崇敬。最后,社区少先队辅导员陈旭琴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简短而精彩的点评,江雨、丁妮、刁雪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故事奖”和“故事达人奖”。

这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比较大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活动的准备工作还不充分。活动的准备工作未能进一步细化,和社区少先队辅志老师的沟通不足。

2、活动过程的安排多次修改。拟定方案时,没能对活动的效果和活动现场情况进行充分的预估,对于活动方案的敲定推敲欠考虑,导致活动方案多次更改。

这样的一次活动,带给社区青少年事务部的启发是很多的。我们将在做好总结的同时认真思考,寻求新的方向,争取以后的团活动策划精、准备足、组织强、亮点多、效果好!

                                     2010年8月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