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低碳让未来更美好-社区小公民在行动”暑期夏令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4-26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低碳让未来更美好-社区小公民在行动”

暑期夏令营活动总结

7月12日上午,由河海街道阳光社区主办,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商学院分科协协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河海街道关工委蒋洪良主任的点评中画上圆满的句号。虽然外面大雨倾盆,但丝毫没有影响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本次暑期夏令营分为两个站点,五个小活动。第一站是7月8日,有两个小活动;而第二站则是7月12日,分为3个小活动。所有活动紧扣低碳主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低碳知识,为他们在今后生活提供指引,并真正的行动起来,创建美好的未来。

第一站,7月8日上午9点,在河海街道阳光社区居委会,“低碳让未来更美好——社区小公民在行动”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首先,在会议室由社区团支部富洁书记进行低碳知识讲座,向小朋友们详细具体的介绍了低碳知识,举例说明低碳行为,期间小朋友们都认真倾听及思考。接着进行了有关低碳小知识的竞赛活动,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获得了一份精美小礼品。由于小朋友们在平时生活中就不断积累低碳知识,所以竞赛得到小朋友积极的参与,有许多的小朋友都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很有创意,例如在抽水马桶中可以放上一块砖头,这样一年就能节省下几吨水,都具体到数量了,可见小朋友们理解调查的深刻。最后在社区干部及大学生的带队下,来到了常州市深水城北处理有限公司,参观里污水处理的整个流程。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秩序井然,认真听着技术员的讲解,并做下记录,并将自己不清楚的问题向技术员询问。最后在污水处理厂前全部人员进行了合照留念结束了第一站的活动。

第二站,7月12日上午9点。虽然外面下着大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小朋友的热情,都按时到达会场。本站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涂鸦秀”“ 低碳节约金点子”“ 倡议你我他”,整个流程由河海大学大学生担当主持工作,得到了小朋友们的充分支持及欢迎。“涂鸦秀”既进行涂鸦活动,让小朋友画出自己对低碳环保及节水节电的理解。小朋友用自己的画笔向在场的嘉宾和家长们展示了自己对低碳独特的理解。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凭借第一站去参观污水处理厂所了解的,绘画并详细地阐述了他理想的污水处理方式及流程,让人叹服,还有两个大班刚毕业的小朋友也画得十分好,很有新意。紧接着是“ 低碳节约金点子”活动,就是小朋友对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低碳内容分组讨论,写出一些节约的金点子。小朋友们之前对低碳小知识的了解有了用武之地,许多小朋友理出了十几种不同的金点子。例如,尽量乘坐公交车以减少开车出门;废水多次循环利用等等。然后是拟写倡议书环节,小朋友们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将自己学到的低碳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并倡议他们加入到低碳环保的行列里来,充满稚气的字中流露出对家园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最后,阳光社区的片警王瑞生同志还就暑期安全方面向小朋友作了提醒,祝孩子们可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夏令营活动在对孩子们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孩子是未来的主人翁,教育就要从娃娃抓起。而暑期,对孩子而言,更多地意味着收获快乐,对家长而言,则不希望孩子在整日玩耍的环境下丢了心,而更希望能创造一个快乐放松的环境同时又能让孩子的潜力被挖掘,能力得以提升。课堂上学到的都是容易考过就丢的知识,体验的学习,也就是通过操作、劳苦、甚至是冲突,所学到的东西,这将是自己一辈子的财富。这正是我们此次的夏令营活动意义所在,夏令营作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组织严密、时间统一、服务周到,应该是学生暑期活动的最佳选择。然而夏令营只有有教育主题,才有深远的意义。我们此次夏令营活动以当今主流“低碳”作为教育主题,不但提高小学生创新能力,让他们了解环保和低碳,使环保理念从小摆在他们心中扎根,以便继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宏伟目标;还让小学生从利益至上的误区中走出,深刻学习低碳理念,让环保在今后的课题及研究中占据重要地位。本次活动意义甚大,并得到了老师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后,我们在不断探索的前进道路上,会不断改进自身,将活动越办越好。

阳  光  社  区

2010年7月13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