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桥镇郭塘桥村“爱心义卖”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新桥镇郭塘桥村“爱心义卖”暑期夏令营活动

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类别:新生代农民工及其子女

活动方案:

根据上级团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郭塘桥村的实际,村团支部决定在全村青少年中组织以“爱心义卖”为主题的暑期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通过举办“爱心义卖”活动,组织我村青少年开展助贫帮困活动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济贫帮困”的传统美德,陶冶思想道德情操,激励青少年树立爱同学爱村爱家乡,为建设幸福郭塘桥,和谐郭塘桥献一份爱心,作一份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丰富我村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二、活动的主要内容

开展“爱心义卖”活动。针对家庭情况困难的新生代农民工及其子女,根据他们的迫切需求,发动有条件的青少年义卖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义卖所得用来捐助有需要的同学,缓解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

三、 活动的方式方法

根据活动的要求,发动郭塘桥小学的同学自愿捐赠物品,如自己的书画作品、小手工、玩具、书籍等,按照自愿报名、统一组织的原则进行。

四、 活动步骤

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准备阶段。制定活动方案;统计参加活动的人数,分组及确定召集人;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如利用村委宣传栏张贴告示,分发活动方案至青少年和村民家庭)。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根据活动内容,作出具体安排,认真组织实施。

第三阶段:交流总结。具体活动结束后,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

五、 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这次活动要在村党支部和镇团委的领导下进行,村团支部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2、争取多方面配合支持。活动的开展,需要学校、村民小组、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形成合力。

3、资金保障。请村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给予适当的资金支持,以保证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申报单位名称:新桥镇郭塘桥村团支部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承佳亮 13861083695(手机)

2010年6月25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