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玲珑社区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玲珑社区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类别:新生代农民工子女

活动方案:

我社区推出“爱国·科学·健康”暑期未成年人文化生活系列活动,主题是贯彻落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重在弘扬民族和科学精神,并组织丰富多彩的了体育和娱乐活动,意在爱国主义教育与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有机地结合起来,使爱国和科学精神通过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文化生活形式进入孩子们的内心。

活动一:以“我的健康家庭”为主题,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家长参加健康知识讲座。知识讲座面向未成年人家长,从健康保健和教育方式辅导方面,引导家长正确培养教育孩子,建设健康家庭。

活动二:以“小伙伴共成长”为主题,社区阅览室向未成年人开放,社区志愿者组织未成年人在阅览室内读书看报,督促并指导学生在暑期及时完成作业,让未成年人在假期娱乐休息的同时能保证完成学习任务,好好利用假期读好书,学习书本外的知识。

活动三:以“再现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为未成年人放映公益电影,对其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

活动四:以“社区小主人”为主题,号召未成年人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开展清洁草坪、美化橱窗、清除小广告等活动,培养未成年人奉献社会、热爱劳动的意识,以社区小主人的姿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教育和成长。

   申报单位名称:玲珑社区

   申报负责人电话:13776863156

   2010年6月28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