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孟河镇街北村团支部“做知法懂法小公民”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孟河镇街北村团支部“做知法懂法小公民”

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活动方案:

为大力宣传贯彻落实新《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维权自保知识,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孟河镇街北村团支部将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以“做知法懂法小公民”为主题的暑期未成年人活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让未成年人知法懂法。一方面通过法学专家讲课教学,告诫未成年人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走弯路;另一方面通过观看法律知识宣传短片,与他人的接触交流,让未成年人学习如何在生活中与陌生人安全相处,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同时也增加未成年人的法律常识,让年少的他们不误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

二、活动主题

“做知法懂法小公民”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三、活动时间

暂定于8月中旬。

四、活动地点

孟河镇街北村会议室

五、具体活动计划

孟河镇街北村团支部将组织本村的部分未成年人在村委会议室开展此次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小项目。

首先,邀请法律服务所的法律专家为未成年人讲课,告诉他们应该懂得哪些法律常识。

其次,观看法律宣传短片,让他们认识到如果触发法律,会对自身和社会带来哪些不良的影响。

最后,针对讲课的内容和短片讲述的内容,让未成年人发表他们的看法,此次活动的收获,以及今后应如何正确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如何做好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申报单位名称:孟河镇街北村团支部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13706110135(手机)

2010年6月23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