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腾龙社区“相约动漫系列二”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腾龙社区“相约动漫系列二”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大力宣传贯彻落实新未保条例,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维权能力,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继去年我社区在暑假期间开展了以“相约动漫”为主题内容的活动后,今年,我社区将结合“零犯罪社区”创建工作进行,重点针对“新生代农民工及其子女、不在学或无职业的未成年人、有违法犯罪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人子女、流浪乞讨未成年人” 五类群体开展“相约动漫系列二”活动

活动创意来源

我们常州是著名的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基地建设两年来,集聚企业的数量、规模、生产能力、作品影响力等指标名列全国同类基地前茅。基地被省政府列为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地、2007年重点建设项目,被省外经贸厅确定为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常州动漫产业项目被省文化厅列为全省“十一五”重点文化建设工程。动漫文化是一种文化载体,只要其内容是健康的、科学的、向上的、代表未来发展方向和推动社会前进的,应该归属是先进文化。孩子在接受先进的动漫文化熏陶的同时,也就是接受先进文化的教育。在此大环境下,我们想让我们社区的孩子更了解我们的城市常州在动漫发展进程中的地位以及动漫在我国发展的历史和前景,从而激发孩子们在动漫方面的探索精神,感受先进文化,从而让动漫这深受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载体实施青少年的素质教育。

活动宗旨

让孩子喜爱中国的动画片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活动步骤

(一)7月上旬,在社区宣传橱窗张贴活动内容,接收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报名,并特邀五类群体中的未成年人参加本次活动。

(二)7月中旬,组织社区报名的未成年人参加“相约动漫”活动。活动包括动漫专题讲座、动漫影片欣赏参观三浦灵狐动漫公司、我爱漫画比赛。

(三)7月下旬,给参加“相约动漫”活动的未成年人颁发奖状与奖品,以资鼓励。最后组织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与街道和社区领导拍照留念。

活动具体内容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别样的暑期,宣传新文化,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成功举办的 “相约动漫系列二”活动,将邀请三浦灵狐动漫公司作为我们的协办单位。一是请他们讲解动漫文化;二是邀请公司团队中的专家当我们的漫画比赛的评委。使我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公平公正。

活动主办单位:龙虎塘腾龙社区居民委员会

              龙虎塘腾龙社区团支部

活动协办单位:龙虎塘街道办事处团委 常州三浦灵狐动漫公司

活动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腾龙苑二期西大门旁社区居委会三楼。

活动口号:就在家门口,享我所想。

          申报单位名称:龙虎塘腾龙社区居民委员会

                        龙虎塘腾龙社区团支部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13915060893

                          2010年6月26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