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手牵手、心连心,爱心接力棒”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手牵手、心连心,爱心接力棒”活动

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类别:新生代农民工子女

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心手相牵、健康成长,心系新生代农民工子女

    二、 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0年暑期(2010年8月1日

   地点:新北区西夏墅镇蓝光阁广场

    三、服务对象

      随父母进入常州市新北区的农民工子女以及留守农村的农民工子女。

    四、服务内容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ec195e0100iv4y.html) - 团县委关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方案_共青团永和县委_新      新北区团委、各乡镇街道团委团委以及青年志愿者应始终贯彻落实《关于申报“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重点项目的通知》的要求,本着“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维护权益、贴心服务”的宗旨,根据我区农民工子女实际需求,在活动中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爱心1+1”活动组织团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形成“1+1”模式,在学习、生活、维权等方面为农民工子女提供长期帮助,促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保证活动的长效性。

 2、“知识接力棒”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讲授安全、自护健康、卫生等知识,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促进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3、“真爱传递”活动发挥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杠杆作用,联络协调社会各界支持,特别是文化部门以及学校、卫生等系统,开展图书、玩具、文体用品、生活用品、亲情电话卡、教学设备等物资、资金捐助,为农民工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手牵手、心连心,爱心接力棒”新北区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帮助农民工子女的重要载体,是新格局下提升青年志愿者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是活跃团的基层组织、扩大共青团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全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全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切实做好这项工作。

      2、形成合力,务求实效。要坚持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既要发挥共青团的主导作用,又要结合永和实际实现贯彻部署和自身创造的有机结合;要积极争取党政和社会各界支持,充分发挥部门、单位和行业的优势,实现上下联动、资源整合,按照项目化运作、社会化推进的模式,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工作的整体性、持久性。

     3、强化宣传,树立品牌。要深入挖掘项目品牌内涵,注重媒体和社会关注点、感知度,做好品牌宣传策划。要通过互联网、报刊等新媒体进行深层次、立体化宣传,通过活动启动、公益广告、项目征集、典型推广、集中活动等方式扩大品牌影响力。要特别注重体现新北区团委在项目实施中的作用,将工作开展与扩大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有机结合。

               申报单位名称:  西夏墅镇牛郎村团支部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邱燕峰  18961461870

2010年6月27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